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哪些蛋鸭淘汰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一群蛋鸭在饲养过程中,由于饲养和个体差异等因素,常有10-20%的鸭产蛋少或不产蛋。为了降低饲养成本,提高鸭群产蛋率,在产蛋期间可以根据以下特征判断,逐步淘汰低产鸭。 1.饲养年限超过3年以上。 2.换羽早、时间长、次数多。 3.泄殖腔很小,多皱纹且干燥。 4.头大颈
  一群蛋鸭在饲养过程中,由于饲养和个体差异等因素,常有10-20%的鸭产蛋少或不产蛋。为了降低饲养成本,提高鸭群产蛋率,在产蛋期间可以根据以下特征判断,逐步淘汰低产鸭。

  1.饲养年限超过3年以上。

  2.换羽早、时间长、次数多。

  3.泄殖腔很小,多皱纹且干燥。

  4.头大颈粗短,嘴短而窄,且尖端平,向上方凸起不明显。

  5.腹部较小且硬、耻骨末端只能容纳2指,高产鸭可容纳3-5指。

  6.胸背狭窄,羽毛粗乱,蓬松无光泽。

  7.体躯短、翅膀基部与腿跟部只相距3-4指,高产鸭一般相距4指以上。

  8.体态过于肥胖,贪吃贪卧的懒鸭。

  9.手提鸭颈时,双脚上下不断划动。高产鸭两脚伸直,不摆动。

  10.有病及残疾鸭,如踱行、产畸形蛋、习惯性产软壳蛋、体瘦膘差的病鸭。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