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鸭生产性能测定与计算方法-产蛋性能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1.开产日龄个体记录群以产第一个蛋的平均日龄计算。群体记录中,鸭按日产蛋率50%的日龄计算。 2.产蛋量按入舍母鸭数统计:入舍母鸭数产蛋量(枚)=统计期内的总产蛋量/入舍母鸭数按母鸭饲养日数统计:母鸭饲养日产蛋量(枚)=统计期内的总产蛋量/统计期内日平均饲养母鸭只数
  1.开产日龄 个体记录群以产第一个蛋的平均日龄计算。群体记录中,鸭按日产蛋率50%的日龄计算。 

  2.产蛋量 按入舍母鸭数统计: 入舍母鸭数产蛋量(枚)=统计期内的总产蛋量/入舍母鸭数 按母鸭饲养日数统计: 母鸭饲养日产蛋量(枚)=统计期内的总产蛋量/统计期内日平均饲养母鸭只数 或=统计期内的总产蛋量/(统计期内日饲养只数累加数÷统计期日数) 如果需要测定个体产蛋记录,则在晚间,逐个捉住母鸭,用中指伸入泄殖腔内,向下控查有无硬壳蛋进入子宫部或阴道部,这叫“探蛋”。将有蛋的母鸭放入自闭产蛋箱内关好,待次日产蛋后放出。 

  3.产蛋率 母鸭在统计期内的产蛋百分比。 按饲养日计算: 饲养日产蛋率=统计期内的总产蛋量/实际饲养日母鸭只数的累加数×100%注:统计期内总产蛋量指周、月、年或规定期内统计的产蛋量。 按入舍母鸭数计算: 入舍母鸭数产蛋率=(统计期内的总产蛋量/入舍母鸭数×统计日数)×100% 

  4.蛋重 平均蛋重:从300日龄开始计算(以克为单位),个体记录者须连续称取3枚以上的蛋,求平均值,群体记录时,则连续称取3天总产量平均值。大型鸭场按日产蛋量的5%称测蛋重,求平均值。 

  总蛋重:指每只种母鸭在一个产蛋期内的产蛋总重。 总蛋重(千克)=平均蛋重(克)×平均产蛋量(枚)/1000 5.母鸭存活率 入舍母鸭数减去死亡数和淘汰数后的存活数占入舍母鸭数的百分比。 母鸭存活率={入舍母鸭数-(死亡数+淘汰数)}/入舍母鸭数×100% 。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