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冬季如何使蛋鸭正常生产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做好防寒保暖 冬季寒冷时,鸭舍内的垫草不必清除,可在垫草上勤垫干燥的垫草,让下层垫草发酵产生热量,使蛋鸭睡在上面腹部不会受冻。此外,鸭舍除了向阳面的鸭子出入门外,其他的门、窗要严封,鸭舍周围要用草帘或塑料薄膜封围,以防寒风侵入,使鸭舍日夜温度保持在15
  做好防寒保暖 冬季寒冷时,鸭舍内的垫草不必清除,可在垫草上勤垫干燥的垫草,让下层垫草发酵产生热量,使蛋鸭睡在上面腹部不会受冻。此外,鸭舍除了向阳面的鸭子出入门外,其他的门、窗要严封,鸭舍周围要用草帘或塑料薄膜封围,以防寒风侵入,使鸭舍日夜温度保持在15℃以上。 

  提高饲料标准 冬季由于气温低,蛋鸭维持能量的需要比平时大大增加。因此,在日粮配方中要增加能量饲料的比例,每公斤日粮代谢能量不低于2700大卡。为了维持能量蛋白比,每公斤日粮中粗蛋白也应不低于17%,而且配制的饲料一定要合理。 

  需要补充光照 冬季每天早晚定时各补充光照2-3小时,可在鸭舍内,按每30平方米装一只45瓦左右、离鸭背高2米的白炽灯泡,并装上灯罩,使光线能集中照射在鸭体上;深夜为了便于蛋鸭饮水和采食,鸭舍内可点灯到天亮,但光照强度必须下降,仅看得见即可。如遇停电,要用应急灯代替。 

  做到适时放水 冬季常出现严霜冰冻的天气,不论明霜还是暗霜,凡是有霜雾的天气,蛋鸭不宜放水。要待太阳出来把霜雾照散、化光后,才能让蛋鸭出舍放水。因蛋鸭吸入霜雾容易生病,而且鸭蹼踏着霜,会使鸭蹼皲裂、出血。蛋鸭放水要掌握天气、时间和次数。晴天,宜在上午9时和下午2时左右;多云或小雨天气,宜在上午9时放一次,下午可不放;阴天刮风或大雨天气,可不放或隔天放一次水。 

  注意适当运动 冬季蛋鸭在舍内饲养,鸭群不爱活动,易使鸭体内脂肪积累过多,而导致产蛋率下降。因此,每天在鸭舍内,要将鸭群轻声“吆喝”缓慢驱赶运动4-5次。 

  供给足量温水 不论白天还是晚上,要给鸭子供应足量温水,以保持蛋鸭的体温,切忌喂冷水。晚上鸭舍内水盆要加满温水,以便蛋鸭及时饮水。注意鸭舍清洁 这是保证鸭群身体健康、提高产蛋率的前提;另外对鸭群进行定期药物预防。发现病鸭要及时治疗,对难以治愈或病程长的鸭子,应立即淘汰。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