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冬养蛋鸭八窍门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避免着凉应在背风向阳、高爽干燥的地方建鸭舍,并勤换垫干草或干炉灰,舍温控制在5摄氏度以上。 补充光照每天应保证光照时间15小时左右,以促进蛋卵成熟。每15平方米安装40瓦灯泡1个,灯头高度距鸭体2米,灯与灯距离3米。 适宜密度每平方米面积:地面平养6―8羽,网上
  避免着凉 应在背风向阳、高爽干燥的地方建鸭舍,并勤换垫干草或干炉灰,舍温控制在5摄氏度以上。 

  补充光照 每天应保证光照时间15小时左右,以促进蛋卵成熟。每15平方米安装40瓦灯泡1个,灯头高度距鸭体2米,灯与灯距离3米。 

  适宜密度 每平方米面积:地面平养6―8羽,网上平养8―10羽,笼养20羽,以利蛋鸭之间相互取暖。 

  补喂精料 产蛋率在6成左右时,每天补喂3次;在8成以上时喂4次,饲料量也要相应增加,每只蛋鸭每天喂100―200克饲料,但不要更换饲料品种,更不能过多喂食谷粒料,相应增加一些青绿饲料和粗料。 

  吆喝噪鸭 每天至少要进行4次“噪鸭”,就是在棚舍内轻轻吆喝鸭群全部起身,并缓缓驱赶鸭作圆圈运动,每次至少兜5圈,以增加运动量,健壮身躯。 

  灵活放水 晴天宜在上午10点和下午2点左右下水洗澡,时间10分钟左右;多云、无风日,上午下水一次,下午可不下水。 

  加喂夜食 冬季昼短夜长,夜间气温较低,可添喂一次温热饲料,不仅能增加鸭子的营养,也有利于鸭子御寒,提高产蛋率。 

  防止应激 日常应保持圈舍安静。白天、晚上,特别是凌晨禁止受到狗、猫、鼠、鞭炮等袭击和刺激,以防蛋鸭受到应激而破坏排卵规律,甚至停产。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