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圈养蛋鸭要补钙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放牧状态下的产蛋鸭因采食了大量的含钙丰富的鲜活贝壳类动物,一般不存在缺钙问题,而圈养产蛋鸭则要注意补钙。 选择好钙源一般以石灰石、贝壳作为钙的主要来源,但比例要恰当,石灰、贝壳粉的比例以2:3为宜,加喂1%的骨粉,蛋壳的强度、光滑度最佳。 补钙时间要适宜1
   放牧状态下的产蛋鸭因采食了大量的含钙丰富的鲜活贝壳类动物,一般不存在缺钙问题,而圈养产蛋鸭则要注意补钙。

  选择好钙源一般以石灰石、贝壳作为钙的主要来源,但比例要恰当,石灰、贝壳粉的比例以2:3为宜,加喂1%的骨粉,蛋壳的强度、光滑度最佳。

  补钙时间要适宜15周龄是开始补钙的最佳时期,补钙要介于青年鸭和产蛋鸭之间,以2.5%为宜,以后逐步提高。

  产蛋各期的最佳补钙量产蛋率在65%以下时,钙为2.5%;产蛋率在65%-80%时,钙为3%;产蛋率达80%以上时,钙为3.21%-3.5%。补颗粒钙最好用50%的颗粒贝壳与50%的石灰石合用,可使蛋鸭对钙有良好的吸收。此外,应保证日粮中维生素D的供给量,并控制钙磷比例为5-6.5:1。根据产蛋率的高低,要保证14~17小时的日照,有利于钙的吸收利用,提高产蛋率。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