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蛋鸭日常的观察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对进入产蛋期的鸭子,要保持高产稳产,在抓好“饱、洁、静”的基础上,还要学会日常观察。 一观察蛋形。如蛋的大端偏小,则欠早食,小头偏小是欠中食;如产软壳蛋或蛋壳有砂眼,比较粗糙,说明日粮中缺乏钙或维生素D。 二观察产蛋时间。鸭子的产蛋时间一般集中在凌晨2时
    对进入产蛋期的鸭子,要保持高产稳产,在抓好“饱、洁、静”的基础上,还要学会日常观察。 

  一观察蛋形。如蛋的大端偏小,则欠早食,小头偏小是欠中食;如产软壳蛋或蛋壳有砂眼,比较粗糙,说明日粮中缺乏钙或维生素D。 

  二观察产蛋时间。鸭子的产蛋时间一般集中在凌晨2时至早8时,若每天产蛋时间不能集中,甚至白天产蛋,就要及时补喂精饲料。 

  三观察鸭子的体重。产蛋一段时间后,要按比例抽检鸭子的体重,若能基本维持产蛋初期的体重,则饲养管理比较得当,若体重过轻或过重,要及时调整日粮尽快让鸭子恢复正常体重。产蛋后期稍有增加属于正常情况。 

  四观察蛋重。蛋鸭初产时蛋重为40克左右,产蛋到150天左右蛋重达到标准蛋重的90%,到200天左右达到标准蛋重,若蛋重增加过快过慢,则要查找原因,改进管理方式。 

  五观察产蛋率上升情况。优良的蛋鸭品种一般150天左右产蛋率达到50%,200天左右进入产蛋高峰期,产蛋率达90%。若产蛋率上升过慢或有上下波动,说明情况异常,注意查找原因。 

  六观察蛋鸭的羽毛。若羽毛光滑紧密贴身,说明营养状况良好,否则,要提高饲料的质量。 

  七观察食欲。无论圈养还是放牧,高产蛋鸭觅食力都非常强,出现抢食的状况。否则,要查明原因。 

  八观察鸭子的嬉水状况。高产蛋鸭下水后潜水时间长,上岸后羽毛光滑不湿毛。如怕下水,不洗浴或下水后湿毛,行动无力,此时要查明原因,并加喂动物蛋白饲料和鱼肝油。 

  九观察精神状态。健康鸭精神活泼,行动灵活,休息安静,病鸭则精神萎靡,离群呆立,缩头垂翅。 

  十观察粪便颜色。健康鸭群粪便不硬不软,颜色灰黑色,表面有少量尿酸盐沉积。病鸭粪便有绿色、白色、金黄色等不正常稀粪便。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