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母羊缺奶的解决方法要点

发布时间:2009-06-22  来源:
摘要:优良高产母羊,有时会遇到一胎产羔数超过母羊奶头数的情况,若饲养不当,管理不善,就会造成一部分弱小的羔羊因吃不到奶而饿死,严重者甚至造成整窝羔羊死亡。为了提高母羊一胎多产羔羊的成活率,养羊户可采取如下几种喂养法。 一、羔羊寄养。母羊一胎多产羔羊(或母羊
  优良高产母羊,有时会遇到一胎产羔数超过母羊奶头数的情况,若饲养不当,管理不善,就会造成一部分弱小的羔羊因吃不到奶而饿死,严重者甚至造成整窝羔羊死亡。为了提高母羊一胎多产羔羊的成活率,养羊户可采取如下几种喂养法。

  一、羔羊寄养。母羊一胎多产羔羊(或母羊产后意外死亡),可将一窝产羔数多的羔羊分一部分给产羔数少的母羊代养。为确保寄养成功,一般要求两只母羊的分娩日期相差在5天之内,两窝羔羊的个体体重悬殊不大。羔羊寄养宜在夜间进行,寄养前将两窝羔羊身上同时喷洒药水或酒精等,或涂抹受寄养母羊的奶汁、尿液。

  二、喂人工奶。如羔羊数量多,且补喂时间长,应采用科学的人工奶配方。羔羊20日龄前可用小麦粉50%、炒黄豆粉17%、玉米粉12%、脱脂奶粉10%、酵母4%、白糖4.5%、钙粉1.5%、食盐0.5%、微量元素添加剂0.5%、鱼肝油1-2滴,加清水5-8倍搅匀,煮沸后冷却至37℃左右代替奶水饲喂羔羊。羔羊20日龄后可用玉米粉35%、小麦粉25%、豆饼粉15%、鱼粉12%、麸皮7%、酵母3%、钙粉2%、食盐0.5%、微量元素添加剂0.5%,混合后加水搅拌饲喂羔羊,加水量逐渐由多到少,慢慢过渡到用干料饲喂羔羊。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