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山羊基地建设应注意什么问题

发布时间:2009-06-30  来源:
摘要:山羊基地建设在我国和我省都建立了不少,有的以饲养山羊场为基础;有的以产品加工为龙头组织横向联系,带动周边千家万户农民从事山羊生产。实践证明,要建设山羊基地,应注意下列问题: 1.要统一认识,树立商品生产观念应破除农牧对立的观念,小农经济的观念,重数量轻
    山羊基地建设在我国和我省都建立了不少,有的以饲养山羊场为基础;有的以产品加工为龙头组织横向联系,带动周边千家万户农民从事山羊生产。实践证明,要建设山羊基地,应注意下列问题:

    1.要统一认识,树立商品生产观念 应破除农牧对立的观念,小农经济的观念,重数量轻质量的观念,重生产轻流通的观念;应树立以林草建设为基础,农牧结合挖潜力,科学技术求效益,乡镇企业搞突破的思想。应加强生态基础、商品基地、社会服务体系,科技队伍的建设;处理好当前和长远,局部与整体,开发与保护,生产与消费的关系。

     2.要深入调查,科学论证 要调查当地自然经济、社会资源的历史和现状;分析当前当地农牧资源的优势与劣势;论证建立山羊商品基地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3.要拟定方案,提出实施计划 做到有目的、有目标、有方向、有重点、有计划。应统筹安排,合理布局,应明确任务,分工协作;应点上试验、示范,面上推广,总结经验,以点带面,以面连片,形成“气候”和市场。

    4.应成立山羊商品基地建设领导班子和专业技术组,统一领导,分工负责,责任到人。

    总之,山羊商品基地建设,一要靠领导重视;二要靠政策落实;三要靠科学技术;四要靠资金投入。在建设实践中,要注意发挥地区优势,突出重点,加强指导,疏通产销渠道。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