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山羊度夏管理要点

发布时间:2009-07-09  来源:
摘要:建好羊舍。最好是建楼式羊舍。舍隔层用木条铺做,木条间距以保持山羊脚不落空为宜。隔层与地面距离一般为20~30厘米,保持舍不透风,便于清理粪便。羊舍高度应保持在2米左右,可达到防水、透风、隔热。 科学放牧。夏季放牧应早出早归,待露水刚干即可出牧。中午1
    建好羊舍。最好是建楼式羊舍。舍隔层用木条铺做,木条间距以保持山羊脚不落空为宜。隔层与地面距离一般为20~30厘米,保持舍不透风,便于清理粪便。羊舍高度应保持在2米左右,可达到防水、透风、隔热。 
  
   科学放牧。夏季放牧应早出早归,待露水刚干即可出牧。中午11时至下午3时让羊在圈内休息吃草料,下午可在晚7时收牧。 
  
   供足盐和清洁饮水。每天给羊喂1~2次混合饲料(麦麸、玉米面、豆饼加稻糠、草粉),同时,每天给放牧羊群饮4~6次淡盐水。切忌让羊饮用排灌水、死塘水、洼沟水,或把羊赶入潮湿泥泞地方放牧、休息,以免引起风湿症和食入寄生虫卵。要严防暴雨袭击羊群。遭雨淋,羊易感冒发烧,造成掉膘。放牧时有条件的可自带能容纳羊群的大块纤布,四角扣牢在大树根上,中间较粗的木棍顶起,让羊群及时避雨。及时晾羊散热,中午放牧羊群后不要急于赶入羊圈,可让羊在林荫下休息、饮水;晚上放牧后,可让羊呆一段时间后再入圈休息。经常保持羊舍清洁干爽、通风良好。 
  
   搞好疫病防治。按照羊的免疫程序,及时免疫接种疫苗。羊舍要定期进行消毒;为防止蚊虻叮咬还可以进行羊体喷洒药物。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