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夏洛来与小尾寒羊杂交有望培育出肉羊新种群

发布时间:2009-06-30  来源:
摘要:高产优质肉羊综合技术开发项目―――“夏寒杂交培育肉羊新种群”于近日通过了由辽宁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组的验收鉴定。 高产优质肉羊综合技术开发项目已被列入国家星火计划,并被辽宁省科技厅列为重大产业化项目。当前阶段的主要任务是以法国夏洛来羊为父本,以小尾寒羊
  高产优质肉羊综合技术开发项目―――“夏寒杂交培育肉羊新种群”于近日通过了由辽宁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组的验收鉴定。 

  高产优质肉羊综合技术开发项目已被列入国家星火计划,并被辽宁省科技厅列为重大产业化项目。当前阶段的主要任务是以法国夏洛来羊为父本,以小尾寒羊为母本,培育具有产肉性能好、繁殖能力强的肉用型新种群,现已进入横交阶段。 

  据了解,目前除锦州市外,辽宁省内还有阜新、朝阳两地正在进行肉羊新种群的培育。专家认为,应充分利用辽西北开发的有力契机,整合三地的资源、资金和技术优势,进行三地联合育种,以大大加快肉羊新种群的培育。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