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种草养羊应知道常识

发布时间:2009-07-12  来源:
摘要:一、适宜品种 可以选择紫花苜蓿、冬牧70黑麦、串叶松香草、三叶草、聚合草、鲁梅克斯等高产优质适应性强的牧草品种。 二、适度规模 应根据家庭劳力情况、设备条件确定养殖规模,再由养殖规模确定种草面积。一般情况下,1亩饲草可供15只~20只成年羊全年饲用。羊的繁殖速
    一、适宜品种 可以选择紫花苜蓿、冬牧70黑麦、串叶松香草、三叶草、聚合草、鲁梅克斯等高产优质适应性强的牧草品种。
  
  二、适度规模 应根据家庭劳力情况、设备条件确定养殖规模,再由养殖规模确定种草面积。一般情况下,1亩饲草可供15只~20只成年羊全年饲用。羊的繁殖速度较慢,年增长率只有年初母羊数的3倍左右,所以牧草的种植面积要视种羊基数和发展速度而定,做到既满足供应又不致浪费。
  
  三、适当茬口 确定牧草茬口布局的原则是提高单位面积牧草产量,保证羊一年四季都能吃到鲜青饲草。生产上常采用以下几种模式:
  
  (1)紫花苜蓿与冬牧70黑麦合理搭配种植,可保证羊一年四季青饲料的均衡供应。(2)鲁梅克斯k―1杂交酸模田套种多花黑麦草或冬牧70黑麦。
  
  四、适量饲喂 成年羊每天需青饲料4千克左右,青鲜牧草饲喂过多容易引起拉稀。在青鲜饲料充足的情况下,要适当增加精饲料中糠麸的比例(糠麸应占精料总量的40%左右)。鲁梅克斯k―1杂交酸模含水量更高,饲喂时更要适当控制。紫花苜蓿、三叶草单一饲喂易引起臌胀病,应与其他牧草搭配饲喂。苏丹草、墨西哥玉米苗期株内含氢氰酸,收割后应稍加晾晒再饲喂。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