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种羊优选需“三看”

发布时间:2010-01-29  来源:河南科技报
摘要:故选种时要对其上几代羊的生产性能 (体重、产肉率、繁殖力、泌乳量等)和体型外貌进行认真的考查,只有好的祖先才能有好的后代。

  看祖先 祖先品质的好坏能直接遗传给后代。

  故选种时要对其上几代羊的生产性能 (体重、产肉率、繁殖力、泌乳量等)和体型外貌进行认真的考查,只有好的祖先才能有好的后代。

  看本身 种羊的品种特征、体型外貌、生长发育情况、生产性能等都会直接影响下一代,所以我们在选择种羊时,必须依据这些特征优中选优,选留1头种羊,一般要经过多次鉴定(初生、断奶、6月龄、8龄、周岁及生产等)才能最后确定。

  看后代 种羊的好坏,最终是看其后代来断定的。后代好就证明种羊有较强的遗传性。因此可根据后代的特性决定种羊的好坏,只要后代不理想,就不能留做种用,尤其是种公羊。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