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羊饲料营养特点谈

发布时间:2010-02-08  来源:中国养殖网
摘要:蛋白质 在羊体新陈代谢过程中,需要从所食各种草料中吸收蛋白质,作为各种体组织的结构物质和更新物质,蛋白质的需要实际上是对氨基酸的需要,喂草料的多样化,有利于保证蛋白质营养的全价。

1. 蛋白质 在羊体新陈代谢过程中,需要从所食各种草料中吸收蛋白质,作为各种体组织的结构物质和更新物质,蛋白质的需要实际上是对氨基酸的需要,喂草料的多样化,有利于保证蛋白质营养的全价。

2. 能量物质 碳水化合物是主要的能量物质。羊对能量的需要与活动程序有关,草原上放牧的羊比舍饲的多消耗10-100%的能量。

3. 矿物质 是构成羊体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分,常量元素主要有钙、磷、钠、钾、氯、镁、硫等。微量元素主要有铁、铜、锌、硒、碘、钴、钼等。它们对动物机体的消化、吸收、代谢、酸碱平衡、渗透压的维持和畜体的构成,都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4. 维生素 主要作用是调节生理功能、保持健康和预防疾病。脂溶性维生素有VA、VD、VE、VK四种;水溶性维生素包括B族维生素和VC、VP等。羊通过瘤胃微生物能够合成一定数量的B族维生素,在一般饲料VD、VE、VK含量丰富,最易缺乏的是VA。因此,在肉羊饲羊过程中特别注意VA的补充。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