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浙江景宁生态山羊俏销增添农民增收新途径

发布时间:2010-02-25  来源:中国养殖网
摘要:据了解,2009年景宁县山羊饲养量达3.7万只,预计年出栏山羊近2万只,销售收入800多万元,山羊养殖成为山区农民增收的一个新亮点。

        春节临近,是一年中山羊的消费高峰期。近日来,景宁县富来草牧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克忠显得格外高兴,他自己养殖基地里除了留下的140余只种羊和小羊羔外,130多只公羊、青年羊、淘汰羊在不到半个月时间内早早被抢购一空,收入达6万多元。为了帮助来电来人能够购买到山羊的问题,他还积极和东坑、景南、英川、梅岐、鹤溪等乡镇的山羊养殖场户联系山羊出售事宜,尽量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景宁县地处浙西南山区,生态环境优美,草山资源丰富。近年来,该县畜牧兽医部门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利用良好的山区生态资源条件,积极引导、支持农民发展生态山羊养殖。由于该县饲养的山羊以本地白山羊和波尔杂交羊为主,采取的又是自然草山放牧结合适当的补草料养殖模式,天然产所原生态养殖培育出来的山羊,品质好,肉质鲜美,纯属无公害绿色食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每年从温洲、丽水等县市来电来人求购山羊的人络绎不绝,产品供不应求。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不只注重猪、鸡、鸭肉,山羊肉以其鲜嫩味美、营养价值高、无污染、口感好、优质安全而备受人们的青睐,山羊肉也逐渐进入到普通老百姓家中,特别是缝年过节时已经成为老百姓餐桌上少不了的一道美味佳肴。张克忠告诉我们,今年来他家卖山羊的人很多,除了外地客商外,景宁本地吃羊肉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今年的山羊也比较好卖,活羊价格基本上在 26-30元/公斤,就是母羊也要20-24元/公斤,特别是30-50斤的公羊更是成为抢手货,在年内11月份基本上就被订购了,这几天一般是很难买到了。 
        据了解,2009年景宁县山羊饲养量达3.7万只,预计年出栏山羊近2万只,销售收入800多万元,山羊养殖成为山区农民增收的一个新亮点。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