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我养了110只羊补贴了1万 喜领养殖红包

我养了110只羊补贴了1万 喜领养殖红包

发布时间:2017-01-23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特约记者杨洪霞 通讯员张方学 “扶贫工作队今天下午给我们发养殖红包,大家赶紧去领

  特约记者杨洪霞 通讯员张方学

  “扶贫工作队今天下午给我们发养殖红包,大家赶紧去领!”1月8日下午,郧西县河夹镇龙窝村1组组长纪宏益吆喝着本组贫困户到村委会领取2016年的养殖红包。

  “我养了110只羊,补贴了1万元,养了2头猪,补贴了1000元,一共领到了11000元的红包。”龙窝村1组贫困户纪昌春拿着刚领取的红包高兴地说,“真没想到,搞养殖还有红包拿,明年我家还要继续发展养殖业。”

  龙窝村党支部书记纪宏若介绍,龙窝村是市烟草专卖局的对口帮扶村,全村共323户1028人,其中贫困户188户483人。为了引导贫困户发展养殖业脱贫,2016年市烟草专卖局制定贫困户养殖补贴办法:养殖黄牛每头补贴500元,养猪每头补贴500元,养羊每只补贴300元,养鸡每只补贴10元,单项补贴1万元封顶。

  办法出台后,龙窝村组织贫困户利用闲置的山场和房屋,养殖黄牛、生猪、马头羊、土鸡,年实现产值126万元,户均年增收1万余元。

  “我家养牛4头,养猪1头,养鸡2000只,一共领到红包12500元。龙窝村1组贫困户简承贵说,前几年在外打工没挣到钱,今年养殖土鸡2000只,收入近6万元,仅用一年就实现了脱贫。

  ”今天,龙窝村共为93户贫困户发放养殖补贴红包16.5万元。龙窝村利用山场资源,引导贫困户发展养殖业脱贫,经验值得推广。“郧西县河夹镇党委书记余斐说。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