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好,我养山羊脱了贫

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好,我养山羊脱了贫

发布时间:2016-10-29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好,驻村扶贫工作队鼓励我养山羊脱了贫、致了富,过上了新生活。”时培安感激地说。国庆节期间,裕安区单王乡王拐村新集村民组43岁的单身汉时培安娶了老婆成了家。 王拐村是单王乡有名的贫困村,763户2475人,人均耕地只有0.6亩,农民收入主要来源靠

  “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好,驻村扶贫工作队鼓励我养山羊脱了贫、致了富,过上了新生活。”时培安感激地说。国庆节期间,裕安区单王乡王拐村新集村民组43岁的单身汉时培安娶了老婆成了家。

  王拐村是单王乡有名的贫困村,763户2475人,人均耕地只有0.6亩,农民收入主要来源靠打工。

  对口帮扶王拐村的裕安区委宣传部在实施精准扶贫中,拓宽脱贫渠道,力求找到致富“金钥匙”。该部领导和部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带着村“两委”一户户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民声,研究制订了以养殖业为重点的脱贫措施。现在,王拐村每个贫困户都建立了档案,并结合新的政策为贫困户制订扶贫对策。

  今年69岁的张传林,是王拐村林台村民组有名的困难户。他带着一个残疾的儿子一起生活,家里的境况一直很差。“致富的门路在哪里?穷根何时能拔掉?”张传林越想,越是着急。2014年11月,区委宣传部扶贫工作队驻村后,给他带来了福音:扶持他养牛、养猪。如今,老张家里养殖的4头肉牛,7月份出栏了一头,卖了9000多元;6头小猪目前每头也有百把斤重了。张传林的心情越来越好。

  令张传林感到很温暖的一件事是,今年6月份,因购买猪、牛饲料缺钱,一时急得他团团转。扶贫工作队得知情况后,及时为他筹措了2300元,解了燃眉之急。他感动地说:“什么叫扶真贫、真扶贫,这下我懂了。”

  产业扶贫要尊重农户意愿,农民想发展什么合适的项目,就支持他们发展什么合适的项目。邵一村民组贫困户李发昌,对养殖鸡、鸭有兴趣,且积极性很高。扶贫工作队不但支持他,而且为他落实了家禽防疫人员。李发昌利用房前屋后的空场地和一口水塘,今年一下子养了200只鸡、200只鸭,大女儿李金梅做帮手。“暂时还舍不得卖,待到12月份再出栏,能卖不少钱,而且每只鸡、鸭政府还给奖补15元。我今年能脱贫,明年就能致富,好日子来了。”李发昌高兴地说。

  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姚尚杰介绍,像张传林、李发昌这样的贫困户,今年养殖家禽家畜的就有22户,他们靠适宜的产业项目,有的已经脱贫,有的正在脱贫,日子越过越红火,养殖业打开了致富的闸门。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