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多名养羊人放羊影响交通 被集中教育

多名养羊人放羊影响交通 被集中教育

发布时间:2016-10-29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近日,京珠路政七大队联合养护、交警部门召开了一场特别的会议,召集管段周边养羊户进行集中宣传教育。 近三个月以来,京珠路政七大队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在武深高速公路(嘉通段)k105至k121这段经常会有山羊在高速公路旁吃草,周围没有放羊人,山羊会时不时的串上高速公

  近日,京珠路政七大队联合养护、交警部门召开了一场特别的会议,召集管段周边养羊户进行集中宣传教育。

  近三个月以来,京珠路政七大队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在武深高速公路(嘉通段)k105至k121这段经常会有山羊在高速公路旁吃草,周围没有放羊人,山羊会时不时的串上高速公路,巡逻人员在将山羊赶离高速公路后,对这群羊的来龙去脉进行调查,经调查了解,发现这群羊是赤壁方台山村村民饲养的,他们以一种“放野羊”的方式放养山羊,即早上将羊放养到山上,晚上再去将其赶回家,在这过程中,因无人看管,有些山羊会跑到高速公路旁边吃草,甚至串上高速公路,对高速公路附属造成破坏的同时给道路交通安全也带来极大隐患。

  10月18日下午14时,路政大队立即联合交警、养护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对养羊村民进行《公路法》和《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知识的宣传教育。经养羊户介绍,方台山村组村民共有四个养羊户,共计养羊300余头。宣传过程中,路政人员反复叮嘱村民:高速公路属于全封闭式专供机动车高速行驶的道路,不要到高速公路边上放羊,将山羊放养到远离高速公路的地方,并看管好,不让其乱跑乱串;禁止盗窃、侵占、污染、破坏高速公路及其设施;禁止在涵洞、桥梁、天桥下堆放稻草、柴禾等易燃物品,禁止堵塞通道、涵洞等内容,会后与其签订了《爱路护路公约》。

  此次会议,七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对沿线养羊户的特殊宣传教育,既保护了高速公路的路产设施,又确保了道路安全畅通,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