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会讯 > 肉用山羊标准化养殖及产业化发展研讨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肉用山羊标准化养殖及产业化发展研讨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2012-05-14  来源:安徽农网
摘要:5月10日,国家现代肉羊产业技术体系肉用山羊标准化养殖及产业化发展研讨会在合肥召开。省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世其,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国家肉羊产 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旭日干,安徽农业大学校长宛晓春,安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章孝荣等国家现代肉羊产业技术体

肉用山羊标准化养殖及产业化发展研讨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5月10日,国家现代肉羊产业技术体系肉用山羊标准化养殖及产业化发展研讨会在合肥召开。省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世其,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国家肉羊产 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旭日干,安徽农业大学校长宛晓春,安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章孝荣等国家现代肉羊产业技术体系的岗位专家、试验站站长参加研讨 会。

  周世其在研讨会上指出,安徽是畜牧业养殖的大省,也是全国肉羊优势产区。肉羊产业在我省传统产业中有着悠久的历史,潜力巨大。近年 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农业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国家肉羊体系的关心和帮助下,通过实施畜牧业升级计划等重大行动,我省的肉羊产业发展取得了长足 进步。规模养殖场、养殖户逐年增加,肉羊产品供应能力和质量安全水平显著提高,已成为我国养羊业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

  “十二五”时间,我省将继续推进实施畜牧升级计划,广泛整合科研力量与项目资源,围绕肉羊良种繁育、饲料资源和肉羊产品开发等关键技术的协作攻关,大力推广先进实用的技术,推动我省肉羊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旭日干在会上介绍了我国肉羊体系“十一五”工作情况和“十二五”重点任务、考核指标及要解决的问题。 安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章孝荣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秉龙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王锋教授等全国肉羊业专家在研讨会上发言,相互交 流、相互学习,共谋发展。

  5月11日,与会人员还将现场参观合肥肉羊综合试验站及示范县。

 

相关阅读: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