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湖北:房县专家送山羊饲养技术到乡村

湖北:房县专家送山羊饲养技术到乡村

发布时间:2013-04-01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现场:“羊子在春季的时候怎样防治腹胀?青草胀; 生小羊子,如果胎儿下来是倒的这样怎么办?胎位不正! 有些羊子早产是咋回事?】 这是28号,房县沙河乡白沙河村开展种养业科技知识讲座上,养羊大户纷纷向专家询问山羊饲养技术的情景。 当天,房县组织畜牧局、门古

  【现场:“羊子在春季的时候怎样防治腹胀?青草胀;

  生小羊子,如果胎儿下来是倒的这样怎么办?胎位不正!

  有些羊子早产是咋回事?】

  这是28号,房县沙河乡白沙河村开展种养业科技知识讲座上,养羊大户纷纷向专家询问山羊饲养技术的情景。

  当天,房县组织畜牧局、门古镇森飞公司、县菜办专家深入沙河乡白沙河村开展种养业科技知识讲座,给当地村民送上了一份春日里的”大餐“。

  专家们围绕食用菌栽培技术和山羊养殖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解过程中,食用菌栽培和山羊养殖大户与专家真情互动。专家们详细的讲解,村民们也就自己实际养殖、种植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向专家提问。

  【房县畜牧局高级畜牧师 杨太根:”治疗羊子口疮, 嘴上长的痂子吗,这痂子用盐水一泡,后把痂子刮掉,用盐和白醋(用四两盐和白醋)兑到一起,等盐全部溶解后,给它洗,一天两次,这个效果好的很!“】

  【房县们古镇森飞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正寿和香菇大户李金鑫

  李:”一般的现象呢,像这变黄色!“

  郑:”这一条黄了,这一条还没有,“

  李:”这一块黄了,这一块还没有黄,是为什么呢?“

  郑:”那是没有蒸好(消毒)“】

  活动现场内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讲解结束后,专家们还来到农户家中,实地向当地村民传授种养技术。

  村民们纷纷表示从这次培训中收获很大。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