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养殖专家走访坝寨养羊户 帮助寻求致富路

养殖专家走访坝寨养羊户 帮助寻求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6-04-20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新华网贵阳4月12日电(通讯员 姜学源)近期,黎平县应坝寨乡农业辅导员龙毅请求,服务三农黎平团长张熙江邀请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养殖专家何明财实地走访青龙村和高兴村养羊户,帮助寻求致富路。 “两村草山草坡资源丰富,气候条件优越,水资源方便,很适合发展养羊。”何

  新华网贵阳4月12日电(通讯员 姜学源)近期,黎平县应坝寨乡农业辅导员龙毅请求,服务三农黎平团长张熙江邀请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养殖专家何明财实地走访青龙村和高兴村养羊户,帮助寻求致富路。

  “两村草山草坡资源丰富,气候条件优越,水资源方便,很适合发展养羊。”何明财老师在走访中,分别从羊舍的建设、饲草的种植、青贮饲料的制作,以及疫病的防治和羊的繁殖技术等方面讲解。他强调羊圈舍必须卫生干净,防疫措施到位,饲草饲料营养均衡,所饲养的羊才膘肥体壮,繁育的羔羊成活率才高,规模也随之逐渐扩大。两养殖户均称受益匪浅,并表示对养羊的信心又增加了。

  据悉,青龙村养殖户杨钱今年现存栏羊317只,去年出栏了100多只,高兴村养羊户石昌才和石庆海两人从2012年的22只羊发展到现在200余只。目前,两养殖户均有增加存栏的打算,正在紧密锣鼓地建设圈舍,与周边农户洽谈荒坡租赁。

  “我们一定全力协助青龙村杨钱发展成家庭农场,协助高兴村石昌才、石庆海两人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龙毅告诉笔者,坝寨乡政府将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鼓励更多的村民自主发展,脱贫致富。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