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中国羊毛商会第十七次羊毛沙龙报导

中国羊毛商会第十七次羊毛沙龙报导

发布时间:2013-04-01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2013年3月15日下午,中国羊毛商会第十七次羊毛沙龙在天津滨海新区万丽泰达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本次羊毛沙龙由天津港保税区恒盛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承办,同时也得到天津市天羊纺织有限公司、国投天津公司、天津纺织原料公司、河北三利羊毛公司等天津地区羊毛企业的大力支

  2013年3月15日下午,中国羊毛商会第十七次羊毛沙龙在天津滨海新区万丽泰达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本次羊毛沙龙由天津港保税区恒盛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承办,同时也得到天津市天羊纺织有限公司、国投天津公司、天津纺织原料公司、河北三利羊毛公司等天津地区羊毛企业的大力支持。本次羊毛沙龙邀请了天津海关、商务等部门领导,来自国内外毛纺公司、加工企业、羊毛代理商共近200人出席了会议。北京美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国虎先生主持会议,他首先向为本次羊毛沙龙付出极大心血的王晓龙先生表示敬意,并请王晓龙先生首先向大会致欢迎辞。

  天津港保税区恒盛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龙先生

  王晓龙总经理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到会的嘉宾,包括天津海关、天津商务局等部门领导。王晓龙在致辞中说,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羊毛界的朋友来到天津滨海新区,出席羊毛商会主办的中国羊毛商会第十七次羊毛沙龙,今天来了这么多客人,我们的心情十分激动,包括国投天津公司,天津天羊公司,天津纺织原料公司,河北三利公司等公司多次碰头,商量举办本次羊毛沙龙事宜。举办这样规模的一次羊毛会议,在天津还是首次,这是我们天津羊毛人多年的期盼,今天终于实现了。在经历了较长时间的雾霾之后,今天迎来了一个好天气,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我们对羊毛质量也要关注。在此,借本次羊毛沙龙召开之际,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恒盛达公司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本次会议结束后,各位还能经常作客滨海新区,关心滨海新区的发展,甚至能寻找机会参与到滨海新区的建设中来。王总还向大家粗略介绍了滨海新区的情况,滨海新区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未开发土地,发展潜力巨大。滨海新区现已是国家级的开发区,也是国家级的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继深圳、上海浦东之后,被誉为中国经济的第三增长极。虽然目前滨海新区与上海浦东新区相比尚有差距,但有差距就有发展前景。最后,王总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发展我们的羊毛产业,共同实现我们的羊毛梦,为我们的毛纺行业发展提供正能量。

  中国羊毛商会会长、张家港扬子精梳毛条有限公司总经理纪前龙博士

  中国羊毛商会会长纪前龙博士首先感谢王晓龙总经理对这次羊毛沙龙花了大量的时间和心血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使这次羊毛沙龙办成了最好的羊毛沙龙之一,来的客人非常多,大家参会也很积极。我代表羊毛商会感谢王总对这次羊毛沙龙的付出,同时也感谢天羊公司的刘全麟董事长也为这次羊毛沙龙成功举办作出的鼎力相助。到目前为止,我们的羊毛沙龙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十七次。每一次羊毛沙龙都是以副会长单位或重点毛纺企业举行庆典或其他重要活动时举行,商会本着服务、合作的原则,为会员单位和毛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羊毛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与全世界的羊毛行业组织和朋友进行交流与合作,前几年我们组织了部分会员单位赴澳大利亚、新西兰、阿根廷、乌拉圭、南非、美国、加拿大,与其羊毛行业组织进行交流,对扩大我们羊毛行业在当地的影响有着非常明显的效果。2013年,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国外羊毛组织的交流合作,与欧洲的一些羊毛同仁进行交流,预计十月份组团,欢迎我们羊毛商会会员报名参加。关于我们羊毛商会的发展,最近国务院官员表示,中国将逐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引入竞争机制,探索一业多会,以改变行业协会商会行政化倾向,优先发展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可直接向民政部门申请登记,不再需要行业主管单位审查同意。这一政策表明国家对我们行业商会是非常支持的态度,而我们每次羊毛沙龙都会吸引大家来参加,也表明深化我们羊毛商会的发展是十分必要的,目前,商会的运作正常稳步发展,非常感谢各位对羊毛商会的支持。

  本次羊毛沙龙主持人,北京美西联合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国虎先生

  2013年的第一次羊毛沙龙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此时正值全国人大政协两会期间,国家新领导集体也将上任,最近国际羊毛市场价格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到底今后的形势会怎么样?我们正好借羊毛沙龙的机会与大家一起谈一谈。希望大家在今年首次羊毛沙龙上踊跃发言,坦诚发表自己对市场的看法。

  南京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冯伟先生:

  我是带着一个学习的态度来了解未来市场发展的趋势,我现在是搞不清楚今后市场的发展方向。关于羊毛品种,我就谈谈自己相对比较熟悉的T54、T55、T56等羊毛品种的市场情况。最近这几个品种的价格似乎有调整的态势,我个人认为,这些品种下一步的走势主要是看接下来的市场需求情况,今年一些常规的澳毛品种会更多地维持一个相对平稳的态势。现在澳元还是比较坚挺,羊毛拍卖也处于一种忽上忽下的态势,后面的发展真正要看下游的需求。

  江苏澳丰纺织集团董事长朱忠贤先生:

  我将自己的感觉同大家一起交流一些观点。我感觉到,羊毛好的时候,不要被胜利冲昏头脑,市场差的时候,也不要太过悲观。往往最好的时候并不一定有好机会。过去的一年,大家都知道,从2010年开始,羊毛价格不断上涨,一直到2011年的六、七月份时,T55的最高价格报到16元(美元,下同),有人说,这个价格已远高于其实际价值,有些人还在猜想,羊毛价格会不会再上到20元。相信在座的好多人也会认为羊毛涨到那么高也是应该的,毕竟好多人从中赚了钱。大家说,那个时候是不是最好的时候?有人就在这个最好的时候买了很多羊毛,这就难免增加了库存,结果很可能就因为这最美好的想法却产生了最坏的结果。反之,往往最坏的时候也可能产生最好的结果。比如,2012年七、八月份,算是羊毛价格跌到了当年的最低潮的时候,那时估计羊毛界也有不少人赔了钱,一些人甚至绝望了,不想再做下去了。与此同时,一些精明的人却在此时买了很多羊毛,到了十月、十一月份,一直到现在,基本都赚钱了。所以说,最差的时候,往往就是机会,最好的时候,也就意味着风险。我自己也有一个规划,从去年十月开始,接了不少订单,工厂都在加班加点生产,而且新的单子也有,价格也不高,虽然如此,但我的原料是从去年最差的时候过来的,所以价格不高也能卖。尤其是本周,羊毛价格又在下跌了,有可能会一直跌到六、七月份才到最低点,也许那时又会变成大家绝望的时候,我想,真到了大家都缺乏信心的时候,可能一个好机会又来了。我现在还在分析国际形势,也经常和外汇打交道,经常关注各国央行行长的言论。之前看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说,今年晚些时候,欧洲经济有可能缓步增长。欧洲是中国产品出口的主要目的地,如果欧洲经济好了,对中国的出口也是一个利好消息。美国经济此时可以说是无限的好,经济也实现了非常稳步的增长。日元贬值也令日本经济走向复苏,日元从95年的低谷之后,到07年升到147,后又从147升到76~78左右,日本经济经历了20年的大萧条,目前日本也希望通过日元贬值来刺激日本经济。中国经济对于我们羊毛行业来说,2013年也算是一个“小年”,而2014年或许会是一个“大年”。如果真如所料,那么库存羊毛比较多的公司也无需过多担忧。我个人认为,在七月份澳洲羊毛拍卖休市三周后,羊毛价格可能会缓慢上涨,去年和今年的羊毛产量孝有所增产,相应的供应量也有所增加,在羊毛可能供大于求的情况下,下半年的羊毛价格或许会便宜一些。如果2014年制服的订单能下来的话,那么下半年企业自然会备料。我们澳丰公司今年肯定做会做到一万吨,但2014年就不一定会多做,因为那个时候就是“最好的时候”也是风险最高的时候。所以,我希望大家能一起做好羊毛,一齐赚钱,这样大家才能经常汇聚在起。

  中国国投南京公司总经理杨枭雄女士:

  从目前市场的现状来看,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库存。之前工厂一直在说库存少,但大家看看公开的数据,目前的库存绝对不少,尤其是美利奴羊毛的库存,在国内应该说是创下一个阶段的新高。这个情况也在这几天的市场上反映出来了,大家也感受到一定的压力。至于杂交种毛,前一阵能消耗的基本都消耗掉了,但也有部分是把库存变成了面料。从一定时期来说,库存是不缺的。在这种情况下,我想大家就要考虑买进了。另外,大家都不愿多提汇率,但这一阵汇率却上上下下,给了大家一些颜色。如果目前汇率能够稳定的话,也是对市场的一个支撑。不过,仅看汇率是不行的,还得多看看手里的库存。今年的需求从某种角度来说应该算是一个“小年”,本来今年从制服等职业装来说是个“大年”,但因为政府换届,新一届政府厉行节约,原本一些已经下来的制服订单最近又要往后压,用料也在往下调整,高支的改低支的,毛的往仿毛的调,一个大的制服企业甚至已经把一个大的车间改成仿毛车间。之前,我们接待了一个艾德士公司的牧民代表团,我曾对牧民们说,现在整个羊毛产业链中,最赚钱的不是贸易商,也不是下游的企业,而是牧民,这是一个事实。还有,目前羊毛市场实在太小,一旦某一两家公司在单一品种上实现垄断,这个市场的价格走势就会不正常,比如,T55的价格已支撑了两三年了,这就不正常。所以,我就劝牧民在六月份之前尽快把库存清理掉,尤其是他们手中的美利奴毛。由于政府的原因,我认为今年是个小年,明年会好一些。还有,牧民盈利太多,期望值也太高,需要市场对他们的期望值进行修正。今年羊毛的需求总体偏弱,偏向粗支、低价位的品种,从这方面来说,细支毛需求的下跌又被某些品种的强势支撑着,一旦形成多米诺骨牌效应,市场风险就会被放大。最后,希望大家多加强行业内的交流活动,在2013年能多挣钱。

  张家港保税区新乐毛纺织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同刚先生:

  新乐公司从原先5000吨的规模发展到现在每月1500吨规模,另外还有毛纱基地在建,碳化厂也在建。这次也谈谈新乐公司对市场的一些认知和看法。我们对市场的看法比较简单,我们始终认为,如果市场价格越走越低,那伴随的风险也会越来越低,而上升的空间就会越来越大。有很多人认为是靠资金实力的问题,实际上不管是十万百万还是千万的经营,其做法仍然是一样的,无非是量大量小而已,最关键的还是如何去看待市场的风险。当然,资金实力很重要,风险空间也很重要,产品定位也很重要。虽然经营如赌博,但我们不能盲目去赌,否则,最终输得还是自己。再说对羊毛市场后期的一些看法,市场正在往好的一面发展,市场的诚信度也在大幅提高。现在我们很多国内的供应商,包括毛条厂、纺纱厂,对外商的合同信誉度越来越重视,这是好事,以前我们见过一些厂商对外商合同非常不重视,而且还在业内不让人说。我们认为,企业的诚信度很重要,每个人把诚信做好了,生意也就更好做了。希望能通过羊毛商会的宣传,把我们市场的诚信度稳步提升到一个更高的高度。对羊毛行情的看法,从长远来看,羊毛市场将是一个稳中有升的趋势,理由是,羊毛是一个中档的消费品,或者说是一个中档的奢侈品,它跟老百姓的生活、收入是呈直线相关的。大家都知道,现在工人的工资基本上都在上涨,我们可以预测,老百姓收入的提高,就会减少腈纶等化纤产品而增加羊毛产品的购买以提高档次。还有一个就是价值的问题,谁都知道T55到16元以上都高风险的,其实这也要一分为二的来看待,因为人家牧民也要从中受益,也要把汇率因素去除。现在的汇率是1.02左右,而以前的汇率是0.6,而汇率是装不进牧民的口袋,牧民的口袋里装的永远是澳币。如果把汇率这一块剔除,按照现在的价位,T55也就在7元左右,我们认为这个价位处在一个中档的位置或是略有偏高。人民币的升值是必然的,这里自然有美国因素,美国利用其自身力量实施量化宽松政策,人民币就会被动升值。美元实行量化宽松,对所有货币贬值,那澳元也毫无疑问地会升值。所以,从长远来看,汇率的风险并不是十分的大,我们认为市场会稳中有升。把跌价当成是一种机会,适当的时候也买一买。涨价是一种赚钱的机会,跌价是增加库存的机会,这样大家的心态就会平衡多了。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