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山西农业大学实践队举行养羊知识培训宣讲会

山西农业大学实践队举行养羊知识培训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6-07-24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中国青年网太原7月22日电(陈颖 闫帅帅)山西岢岚县为中国晋岚绒山羊的培育基地,7月16日下午,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实践队在岢岚县为当地的晋岚绒山羊养殖大户们举办了关于养羊知识培训的宣讲会,共有120余名村民参与其中。 在讲座环节,任教授分别从品种选育、疾

  中国青年网太原7月22日电(陈颖 闫帅帅)山西岢岚县为中国晋岚绒山羊的培育基地,7月16日下午,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实践队在岢岚县为当地的晋岚绒山羊养殖大户们举办了关于养羊知识培训的宣讲会,共有120余名村民参与其中。

  在讲座环节,任教授分别从品种选育、疾病防治和饲料管理三个方面对大家进行培训。任教授叮嘱养殖户们一定要对羊群病症进行仔细观察,对症下药。随后,任老师对羊类养殖市场做出自己的预判,并鼓励大家共同学习,将养殖工作做细做精。咨询环节,养殖 户们主要针对疯羊病的防治和羊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任老师在认真听取,并同养殖户们一起分析养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希望能够从根本上去解决养殖户们存在的难题。在宣讲过程中,任教授对部分养殖户的养殖习惯表示肯定,并号召其他养殖户向他们学习,在科学知识的指导下进行规范养殖。

  期间,我们的实践队员也在任教授的指导下对养殖户的部分问题进行了简单解答,并对他们的集中问题进行了汇总登记。

  讲座结束,养殖户们纷纷围在任教授和我们实践队队员身边进行询问,大家表示自己收获颇丰,同时,通过本次宣讲我们的队员也收获良多,在认识到专业知识重要性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本次“三下乡”实践对于自己以及农户们的重要意义。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