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我去年底卖了30只羊,收入2万多元

我去年底卖了30只羊,收入2万多元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襄阳政府网消息】“我去年底卖了30只羊,收入2万多元;还存栏50只羊,这生活越 来 越 有 奔 头了。”1月11日,枣阳市兴隆镇白土村村民张大武说,“太感谢国网枣阳市供电公司驻村扶贫工作队同志的无私帮助了

  【襄阳政府网消息】“我去年底卖了30只羊,收入2万多元;还存栏50只羊,这生活越 来 越 有 奔 头了。”1月11日,枣阳市兴隆镇白土村村民张大武说,“太感谢国网枣阳市供电公司驻村扶贫工作队同志的无私帮助了!”

  张大武今年44岁,妻子身患重病不能做重体力活,家里承包的8亩地全靠他一个人打理。农闲时间,别的村民去打工补贴家用,而张大武却只能待在家里,因为他的眼睛高度近视,没有企业愿意用一个高度近视的农民工。张大武一家人只能靠微薄的田地收入生活,儿子上学的费用靠贫困生补助金。

  兴隆镇白土村是国网枣阳市供电公司的对口扶贫村。了解到张大武的情况后,该公司决定帮他培养一技之长,让他尽快脱贫致富。国网枣阳市供电公司的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了解到张大武喜欢搞养殖,建议他把养羊作为脱贫项目。工作队队员帮他分析了养羊的三个优势:一是投资小、见效快,他家地里的草和玉米都能当饲料,不需要花钱买饲料;二是羊的销售行情好,价格比猪高;三是养羊难度小。工作队队员的话正合张大武的心意。

  2014年11月,国网枣阳市供电公司驻村扶贫工作队为张大武购买了10只种羊,并每月请专家上门3次为他解决养殖难题。张大武精心养殖,羊的长势很好。2015年9月,张大武卖了近30只羊,收入2万多元。2016年11月,他又卖了30只羊,又收入2万多元。

  2016年,张大武想扩大养羊规模,买了台饲料粉碎机。可是由于电压低,机器带不动。当年11月,国网枣阳市供电公司专门为他架设线路,解决了他的用电难题。

  张大武高兴地对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安廷耀、黄盛凌说:“用电问题解决了,我计划今年养100多只羊。”

相关阅读: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