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羊网 > 养羊资讯 > 哈尼小伙带领群众养羊发展新产业

哈尼小伙带领群众养羊发展新产业

发布时间:2017-05-06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满眼都是绿色

    “满眼都是绿色!”这是曹龙到河口县考察后最直观的感觉。气候湿热、雨量充沛,植物的生长速度快得惊人,这样的条件恰好能解决牲畜饲养过程中最重要的饲料供给问题。31岁的曹龙在建水养过鸡,在昆明做过海鲜生意,还有在云南省种羊场学习的经历,他清楚养羊的市场风险相对较小。“目前在河口还没有人规模养羊,得赶紧抓住这个市场空白。”从河口考察回到家乡,曹龙立即与自家表兄弟筹备起了他们的养羊业。

    说干就干!2016年9月到2017年1月,短短的几个月,从羊场选址、种草土地选择、羊舍建造到配套设施完善逐项完成,如今,羊场已初具规模,羊舍和运动场共1600平方米,可规模化养殖山羊800余只。

    曹龙告诉笔者,羊场的首批入住者是150余只关中奶山羊,它们正在适应着这片新的土地,约两三个月后,它们将诞下第一批羊仔。这批小羊仔将“助力”105户农民脱贫致富。

    曹龙注册的河口惠诚农业有限公司成为了脱贫攻坚队伍中的一股力量。公司与南溪镇龙堡村委会和农户建立了合作关系,龙堡村山羊养殖项目采取“公司+村委会+农户”的模式:企业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要入股对象,政府整合资金40万元用于帮扶贫困户以每只850元的价格购买羔羊,由企业集中养殖,年底以每只成品样不低于1060元的价格进行返利。该项目正式实施后,参与项目的贫困人口,预计人均增收1200元以上。

    闲暇之余,曹龙经常向当地农户传授种草养羊、用有益菌配置饲料等新技能。他的羊场正在慢慢影响着依靠传统种养方式生存的村民们。

    如今,在南溪镇龙堡村委会龙堡五队,羊场周围长满了绿油油台湾紫草,这些营养丰富的饲料足够羊群食用。下一步,羊场的规模还将继续扩大,羊的品种、数量会越来越多。杨白苹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