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怎样让金鱼活得更久

发布时间:2009-07-06  来源:
摘要:解决光照问题 因为金鱼的美除了形体外,重要的是色,而保证色的鲜艳,必须保证鱼体接受强光。否则,鱼体色彩将日趋暗淡,而且易染上疾
    解决光照问题

  因为金鱼的美除了形体外,重要的是色,而保证色的鲜艳,必须保证鱼体接受强光。否则,鱼体色彩将日趋暗淡,而且易染上疾病。所以金鱼喂养处应当光源充足,有紫外线光源最佳。

  如果气温适宜,白天可把鱼缸放置凉台或窗前,保证充分的光照。掌握适宜金鱼生长的温度和保证其充分的光照,室内养金鱼就有了大的保证。

    掌握喂食时间

  保证每天喂食1小时~2小时内吃完,不能过多。投放时间:春夏宜在早上7点左右,太阳开始晒到鱼缸时投食,深秋和冬季宜在8点左右投食,严寒时可在9点~10点投食。记住,不能在傍晚大量投食,即使金鱼觅食明显,也只能在下午3点钟左右少量投食。

  另外,水泡眼、朝天龙等鱼,觅食活动性差,尽可能照顾一些,喂些活鱼虫。

    控制金鱼食量

  对活动量大,生命力强的鱼可以多投一些食,反之少投。

  可以用试投确定,第一次少投一些,如果金鱼在半小时内就吃完了而且还在觅食,说明投食太少。第二天可增加一些,一直到金鱼在1小时~2小时吃完,又无觅食或“浮头”现象说明投食刚好,如果3个小时吃不完且有“浮头”现象则说明投食太多。

  注意,金鱼食量偏少一点,且食物新鲜对金鱼健康有好处。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