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鱼塘也要施用磷肥

发布时间:2009-08-26  来源:
摘要:目前,绝大多数鱼塘的水体缺磷,但人们对向鱼塘施用磷肥重视不够。因此,必须改变这一观念。 向鱼塘中施用适量磷肥,能刺激水中固氮细菌和蓝藻的生长繁殖,对浮游生物的生长具有促进作用,有利于节约鱼饵料和增加鱼产量。 向鱼塘中施用磷肥,可以将固态磷肥作基肥,也
   目前,绝大多数鱼塘的水体缺磷,但人们对向鱼塘施用磷肥重视不够。因此,必须改变这一观念。

  向鱼塘中施用适量磷肥,能刺激水中固氮细菌和蓝藻的生长繁殖,对浮游生物的生长具有促进作用,有利于节约鱼饵料和增加鱼产量。

  向鱼塘中施用磷肥,可以将固态磷肥作基肥,也可以将磷肥捣碎后均匀地撒于鱼塘水中作追肥,还可以捣碎装入布袋挂于鱼塘里。其用量可根据各种磷肥的含磷量不同而增减。以过磷酸钙为例,用作基肥每亩水面一般为7.50-10千克,用于追肥(含挂袋),每亩水面1.50-2.50千克,缺磷鱼塘可每8天左右施1 次。

  向鱼塘施磷肥,可以将磷肥与其他的肥料混合使用,以提高其肥效,但不能和碱性肥料一起使用,以免生成不溶性磷酸盐,使肥效降低。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