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什么水不适合养鱼

发布时间:2009-09-07  来源:
摘要:水温过高。过高的水温会影响鱼类生长,如青鱼、草鱼、鲢鱼、鳙鱼、鲤鱼、鲫鱼等最适宜生长的水温为23-28℃,罗非鱼在25-35℃时生长最快。因此,夏季若水温超过鱼类生长适宜温度,要采取降温措施。 透明度过大过
    水温过高。过高的水温会影响鱼类生长,如青鱼、草鱼、鲢鱼、鳙鱼、鲤鱼、鲫鱼等最适宜生长的水温为23-28℃,罗非鱼在25-35℃时生长最快。因此,夏季若水温超过鱼类生长适宜温度,要采取降温措施。 

    透明度过大过小。一般富营养型水和鱼池肥水,透明度多在30-40厘米,若透明度低于20厘米,则说明浮游生物很少,不适宜鱼类生长。 

    溶氧过低。鱼类生长最适宜的溶氧为每升5-8毫克。当水中溶氧低于每升2毫克时,要采取增氧措施。 

    溶解气体含量过高。水中的二氧化碳是浮游生物必需物质,但含量不能过高,一般宜在每升80毫克以下,若过高对鱼类危害极大。 

    pH值过高。水体pH值宜在6.5-8.5,低于5.5或高于10时,均不能作为渔业用水。 

    营养盐类含量过高。水中营养盐类的多少与鱼类生长密切相关。如,水中硝酸盐最易被绿色浮游植物利用,一般水中硝酸盐含量宜保持在每升1-2毫克,若超过3毫克就易造成水中缺氧,而导致鱼类死亡。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