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鲮鱼生态分布

发布时间:2009-09-11  来源:
摘要:鲮鱼是暖水性鱼类,在水温15-30度时,鲮鱼的食欲旺盛。当水温高于31度时,鲮鱼食欲减退;而水温低于14度时,鲮鱼就聚集在深水区不大活动;水温低于13度时,停止摄食;低于7度时,则不能生存。由于鲮鱼的抗寒能力差,在珠江三角洲池塘养殖的越冬鲮鱼,通常要放养在避风
  鲮鱼是暖水性鱼类,在水温15-30度时,鲮鱼的食欲旺盛。当水温高于31度时,鲮鱼食欲减退;而水温低于14度时,鲮鱼就聚集在深水区不大活动;水温低于13度时,停止摄食;低于7度时,则不能生存。由于鲮鱼的抗寒能力差,在珠江三角洲池塘养殖的越冬鲮鱼,通常要放养在避风向阳的深水池,有时还需要增加防寒措施。而在粤北山区的野外鱼塘,鲮鱼则难以自然越冬。 

  鲮鱼是底层鱼类,对溶氧量的要求较低,能适应较肥沃的水体。当水温在20-28度时,溶氧量低于1 毫克/升,鲮鱼还能正常摄食;溶氧量低至0.24毫克/升也不出现窒息。因此,鲮鱼可高刻度放养,一般每1/15公顷可放养1000尾左右。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