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鱼种运输需把五关

发布时间:2009-08-24  来源:
摘要:到外地鱼场购买鱼种,在运输过程中,往往会因为种种原因而出现鱼种死亡,既造成了经济损失,又耽误了放养时间,如何才能使鱼种在运输时不发生死亡呢?必须把好五关: 一、鱼种质量关 要挑选体质健壮、无病无伤的鱼种,不要贪图便宜,购买污染、生病的鱼种,也不要把污染
    到外地鱼场购买鱼种,在运输过程中,往往会因为种种原因而出现鱼种死亡,既造成了经济损失,又耽误了放养时间,如何才能使鱼种在运输时不发生死亡呢?必须把好五关:

    一、鱼种质量关

    要挑选体质健壮、无病无伤的鱼种,不要贪图便宜,购买污染、生病的鱼种,也不要把污染、生病的鱼种和健康的鱼种一起运输,以免鱼病蔓延,在运输时和放养后大批死亡。

    二、运鱼用水关

    要用清新、无污染、溶氧充足的河水运鱼,绝不能用受到污染的河水。

    三、运输密度关

    要根据运输鱼种的种类、大小、运输方法和运输时间的长短,合理确定适宜的运输密度,不要为节约运输费用,将鱼种密度盲目加大。否则,会导致水中缺氧,影响鱼种的生存。

    四、在途时间关

    要加强计划性,精细安排、操作,尽量缩短鱼种在途运输时间。在早春,气温较低,鱼种最好白天运输;到初夏,气温升高,鱼种最好夜晚运输。这样,可防止暂养鱼种的水温过低或过高。

    五、途中管理关

    如果鱼种在途中运输的时间较长,中途要经常检查,发现水中缺氧应补氧,发现缺水应补水,以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