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切花金鱼草的栽培

发布时间:2009-09-01  来源:
摘要:金鱼草又名龙口花、龙头花、洋彩雀,为玄参科金鱼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生产上作一二年生栽培。在国际花卉市场上较受欢迎,因而栽培面积逐渐增加,市场开发潜力巨大。 一、生物学特性 金鱼草原产地中海一带。性喜凉爽气候,较耐寒,不耐酷热及水涝。生长适温白天为15~1
  金鱼草又名龙口花、龙头花、洋彩雀,为玄参科金鱼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生产上作一二年生栽培。在国际花卉市场上较受欢迎,因而栽培面积逐渐增加,市场开发潜力巨大。
   
  一、生物学特性
   
  金鱼草原产地中海一带。性喜凉爽气候,较耐寒,不耐酷热及水涝。生长适温白天为15~18℃,夜间10℃左右。切花栽培的植株高80~100cm,有分枝。花序长度25 cm以上,花冠筒状唇形。花色有粉、红、黄、白、紫与复色多种,花色鲜艳,花由花葶基部向上逐渐开放,花期长。喜肥沃、疏松、排水良好和富含有机质的沙质壤土。
   
  二、繁殖方式
   
  以播种繁殖为主。种子细小,每g6300~7000粒,秋播或春播于疏松沙质混合土壤中,播后不盖土或覆盖一层非常薄的土。然后盖上透明塑料薄膜,保持潮润,但勿太湿。发芽适温20℃。播后7~14天发芽,苗期易遭猝倒病侵染,应加强通风透光,降低空气湿度。自播种到开花的生长周期为130~150天。在自然条件下秋播者3~6月开花。在人工控制温室条件下,促成栽培7月播种,可在12~3月间开花;10月播种,2~3月间开花;1月播种,5~6月间开花。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