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鳜鱼人工配合饵料喂养驯化关键技术

发布时间:2009-08-31  来源:
摘要:驯化养殖鳜鱼的环境:选择溶氧充足(在5毫克/升以上),水体透明度为35厘米,水体交换快的大水面(如湖、水库)里用网箱进行。网箱的大小4立方米左右即可。 驯化的鳜鱼规格和放养量:水花苗种不能用,应选择规格大一点的如8~14厘米长的鳜鱼苗种。如翘嘴鳜每立方米水体
  驯化养殖鳜鱼的环境:选择溶氧充足(在5毫克/升以上),水体透明度为35厘米,水体交换快的大水面(如湖、水库)里用网箱进行。网箱的大小4立方米左右即可。 

  驯化的鳜鱼规格和放养量:水花苗种不能用,应选择规格大一点的如8~14厘米长的鳜鱼苗种。如翘嘴鳜每立方米水体放80~200尾,有人放3~12厘米长的50~300尾,长得也不错。 

  驯化方法:

  ①将鱼种放入没有饵料鱼虾的网箱内,待鳜鱼完全适应这网箱环境后,再投喂适口的活的饵料鱼虾或混合饵料,这混合饵料中有适口的活鱼虾,有不大活的小鱼虾,更有新鲜的死鱼虾及切成块的鱼肉和机制配合饵料。

  ②投喂技巧是先让鳜鱼种有饥饿感,投喂时不是一次投足饵料,而是缓缓地量少次多地不断投放。比方说网箱中有500条鱼种,每次喂450颗饵料、400颗饵料、300颗饵料……即每次投下去时,总有少数鱼种抢不上饵料,让鱼种都有一个争抢的失败感,而形成见饵就吞就抢的习惯,于是就逐渐熟悉并形成吃人工饵料的爱好。如果把各种饵料一次放足,就容易形成不吃人工饵料而造成浪费,驯化不了。

  ③驯化初期网箱中不能有活鱼饵,当鳜鱼驯化成功后,加喂一定的活鱼饵,也是可以的。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