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草鱼脆化养殖

发布时间:2012-11-06  来源:当代农业
摘要:草鱼生长速度较快、产量高,但肉质较松。近年来,有些地方对其进行脆化养殖,即通过改变其食物结构而使其肉变脆。脆化后的草鱼肉质紧而爽脆,不易煮烂,切成鱼片、鱼丝不易断。现将草鱼脆化养殖技术要点介绍如下: 一、脆化时间。从春季水温达15以上、草鱼开始摄食直到

  草鱼生长速度较快、产量高,但肉质较松。近年来,有些地方对其进行脆化养殖,即通过改变其食物结构而使其肉变脆。脆化后的草鱼肉质紧而爽脆,不易煮烂,切成鱼片、鱼丝不易断。现将草鱼脆化养殖技术要点介绍如下:

  一、脆化时间。从春季水温达15以上、草鱼开始摄食直到停食之前均可进行,脆化养殖的时间不可少于60天。

  二、池塘条件。选择池底淤泥少、排灌条件好、水质清新、面积3-5亩、水深1.6-2.2米的池塘进行养殖,最好选用流动水体。选好的池塘要按常规方法彻底清塘。

  三、放养要求。选择每尾重0.9-1.3公斤、体质健壮、无病无伤的草鱼放养。将选好的鱼用漂白粉或食盐消毒后放入池塘,每亩放养量以150-200公斤为宜。同时搭配放养体长13-15厘米的白鲢50-60尾,以控制水质的肥度。

  四、饲养管理。饲料以蚕豆为主,外加少量青草,不能添加其他任何食料。饲喂方法:让待脆化的草鱼停食2-3天,然后投喂浸泡过的碎蚕豆,并喂以少量青草。一般上午8-9时和下午2-3时各投喂1次,每次投喂的饲料量约为鱼体重的5%。平时要加强巡塘,及时清除残饵,严禁投喂变质饲料。经过60-70天的喂养,便可将鱼全部捕捞上市。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