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如何在水库中利用网箱养殖黄颡鱼

发布时间:2013-10-14  来源:农科院
摘要:1、网箱设置:网箱设置在有微流水的水面宽阔的库区。网箱规格为4米×4米×2米,聚乙烯网片、网目为1.5厘米,单层封闭式,以角钢制作箱架,泡沫塑料浮筒做浮子。鱼种入箱前在网箱中放入水葫芦或水花生作遮阳物,其覆盖面积占网箱水丽的1/4。 2、鱼种放养:人工繁殖的春

    1、网箱设置:网箱设置在有微流水的水面宽阔的库区。网箱规格为4米×4米×2米,聚乙烯网片、网目为1.5厘米,单层封闭式,以角钢制作箱架,泡沫塑料浮筒做浮子。鱼种入箱前在网箱中放入水葫芦或水花生作遮阳物,其覆盖面积占网箱水丽的1/4。
    2、鱼种放养:人工繁殖的春片鱼种,规格20~25克/尾,放养密度为200~300尾/米2。鱼种放养前用5%食盐水消毒。
    3、饵料投喂:先投喂剁碎的新鲜小鱼虾,以后逐渐驯食投喂颗粒饲料。采用慢~快一慢的投喂方式,投喂量要控制在2小时内吃完为宜。
    4、网箱管理:每半月用强氯精等进行网箱消毒。定期投放药饵防治鱼病,每日清除残饵。由于黄颡鱼体外有硬刺,容易互相扎伤患皮肤病,要及时用中药五倍子液药浴(浓度40毫克/升),防治皮肤病害。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