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网箱养鱼有“四要”

发布时间:2014-01-13  来源:杭州渔技网
摘要:养殖条件要适宜网箱基地应设置在通风向阳、附近无污染源,水质清新的河边,一流的活水才能养出品质上乘的网箱鱼。网箱区水深达6米,溶解氧丰富,设点水域要开阔,不易受到洪水冲击。 网箱设置要合理网箱由聚乙烯材料编结而成,规格为6米×4米×3米,盖网为2米×2米,网

    养殖条件要适宜 网箱基地应设置在通风向阳、附近无污染源,水质清新的河边,一流的活水才能养出品质上乘的网箱鱼。网箱区水深达6米,溶解氧丰富,设点水域要开阔,不易受到洪水冲击。   

    网箱设置要合理 网箱由聚乙烯材料编结而成,规格为6米×4米×3米,盖网为2米×2米,网目1.5厘米×1.5厘米,最好用双层网箱作“双重保险”,防止洪水挟带杂物弄破网箱而逃鱼。框架用三角铁焊接而成,上纲直接结扎在框架的四周,浮子用塑料桶做成,以沙包作沉子,吊在网箱下面的4个网角,使网箱在水中充分展开成型。网箱浮动性4米左右,随着水位的涨落,调节网箱水深到合适位置。网箱底距水底淤泥约4米,让鱼接触不到淤泥,不带泥味。网箱在商品鱼放养前10天安装下水,让网衣先长上少许藻类,使网衣光滑起来,避免擦伤鱼体。   

    商品鱼放养要科学 商品鱼宜优,无病无伤,避免创伤,防止网目刮除鱼体黏液;入箱前可进行体表消毒。   

    日常管理要加强 每天坚持巡箱,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每10天左右洗刷网箱1次,避免网目堵塞,使水体充分交换,保持水质清新。定期查箱,以防老鼠咬破网箱,发现破损及时修补,以免逃鱼。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