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罗非鱼两茬连养管理模式介绍(2)

发布时间:2014-07-23  来源:海洋与渔业
摘要:二、放养前的准备工作 第一茬放养前7天,用80~100千克/亩生石灰进行干法清塘,确保池塘罗非鱼或者其他鱼全部死亡,三天后用60目网袋过滤进水1米以上,水质pH值在8.6以下即可以投放大规格苗种,成鱼养殖不需肥水后


  二、放养前的准备工作

  第一茬放养前7天,用80~100千克/亩生石灰进行干法清塘,确保池塘罗非鱼或者其他鱼全部死亡,三天后用60目网袋过滤进水1米以上,水质pH值在8.6以下即可以投放大规格苗种,成鱼养殖不需肥水后放鱼种。

  三、苗种放养

  罗非鱼成鱼池放养密度根据鱼塘的条件而定,一般不宜过密。茂名地区这种养殖模式一般的放养密度是罗非鱼1000~1800尾/亩,鳙鱼在20~50尾/亩,鲢20~45尾/亩,草鱼5~20尾/亩,青鱼3~5尾/亩(鳙、鲢如果养殖一茬就起捕则需放养大于500克/尾的鱼种,数量也要控制在每亩20尾以下才能达到相对大的上市规格)。

  四、投喂管理

  投喂管理是罗非鱼养殖的一个重要环节,对节省成本、减少病害发生有重要的影响,茂名地区两茬罗非鱼连养投喂管理情况如下:

  1、投喂方式

  不论是浮水料还是沉水料都适宜用投料机,投料机可以节省劳力,又达到罗非鱼摄食均匀的效果。一口5~15亩的池塘设投料机一个,15~40亩的池塘设二个以上投料机,使投料覆盖面积足够大,以保证罗非鱼摄食均匀,这样就不致造成鱼规格两极分化,鱼出塘规格也就相对整齐。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