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青绿饲料养螺养甲鱼技术

发布时间:2014-09-12  来源:江苏农业信息网
摘要:甲鱼以动物性饲料为主,饲料成本高,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甲鱼生产的发展。利用青绿饲料养螺养甲鱼,简单易行,与一般甲鱼饲养方法相比,甲鱼生长速度快,成活率高,降低饲养成本90%.现将其技术介绍如下: 在甲鱼养殖池内,每667平方米水面放养500~600只甲鱼,同时放入成

    甲鱼以动物性饲料为主,饲料成本高,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甲鱼生产的发展。利用青绿饲料养螺养甲鱼,简单易行,与一般甲鱼饲养方法相比,甲鱼生长速度快,成活率高,降低饲养成本90%.现将其技术介绍如下:

  在甲鱼养殖池内,每667平方米水面放养500~600只甲鱼,同时放入成年福寿螺(又名苹果螺、大瓶螺)2000只。第1个月,每天除向池内投放青绿饲料(青菜、青草、水草;稗草、水葫芦、水浮莲、水花生、红绿萍、西瓜皮、槐树叶和牧草、山芋蔓藤等)外,还要按常量喂给甲鱼饲料。自第2个月起,每天只要向池内投喂适量的青绿饲料就行了。

  据测定,2000只福寿螺每年能繁殖1000万只小螺,平均每天有2.8万只,足够600只甲鱼食用。甲鱼喜食45口龄、体重20g、生活在水底的小螺。成螺体大、壳硬,甲鱼一般不会捕食,故也不影响种螺的繁殖;刚孵化出的幼螺多生活在水面,也不易被捕食。螺肉是活性食物,营养丰富,甲龟吃后不易患病。

  福寿螺繁殖速度快,且生长快、食量大、排泄物多,容易污染水质,故甲鱼池要经常换水,保持水质清新。也可在甲鱼池内放入适量的鲢鱼、鳙鱼、日本白鲫或罗非鱼,让其采食甲鱼和福寿螺的粪便,进行螺、甲鱼、鱼混养,取得“一草三养”的最佳效果。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