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鳗鱼养殖之鳗鱼的天然饵料介绍

发布时间:2014-09-12  来源:中国养殖技术网
摘要:鳗鱼的天然饵料是指鲜活的和冷冻的动物性饵料,如水蚤、丝蚯蚓、蚯蚓、牡蛎、螺、蚬、蛤、蚌、鲜鱼和畜禽的内脏等。有的可以直接投喂,有的要磨碎、捣碎成糊状投喂,有的要通过处理后(如去壳、蒸煮等)再投喂。 1、丝蚯蚓和蚯蚓 丝蚯蚓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无机盐、维生

  鳗鱼的天然饵料是指鲜活的和冷冻的动物性饵料,如水蚤、丝蚯蚓、蚯蚓、牡蛎、螺、蚬、蛤、蚌、鲜鱼和畜禽的内脏等。有的可以直接投喂,有的要磨碎、捣碎成糊状投喂,有的要通过处理后(如去壳、蒸煮等)再投喂。

  1、丝蚯蚓和蚯蚓

  丝蚯蚓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无机盐、维生素和引诱物质,是目前公认的白仔鳗苗最好的开食饲料。

  蚯蚓含有粗蛋白质9.74%、粗脂肪2%和一定数量的B族维生素、胡萝卜素。将蚯蚓洗净后磨成浆,是仅次于丝蚯蚓的鳗苗开食饲料。在喂养大规格鳗鱼时,只要把蚯蚓切成小段或整条投喂,鳗鱼就能摄食。用蚯蚓喂养鳗鱼,成本低,增肉效果好,尤其适宜于群众性发展养鳗。如加工成蚯蚓粉,测其蛋白质含量在70%以上,在鳗用配合饲料中可作为补充蛋白源和引诱剂使用。

  2、牡蛎和河蚌

  牡蛎和河蚌等饵料,务必新鲜,河蚌需剖壳取肉投喂,幼鳗用蚌肉还需加工成肉糜状。牡蛎营养丰富,打浆后用来培育鳗苗种,效果较好。

  3、螺蛳和蚬蛤

  螺蛳和蚬蛤可用来喂养鳗种和成鳗,投喂前先将其轧碎,然后投在池边,鳗鱼会弃壳取肉食之。

  4、鲜杂鱼

  用鲜鱼喂养鳗鱼,在投喂前有两种处理方法:一种是用沸水烫,使鱼表皮松软,便于鳗鱼啄食;另一种是用绞肉机、捣碎机将鱼肉粉碎成肉糜投喂。新鲜的鱼肉营养全面,有利于鳗鱼的生长,在沿海渔业资源丰富的地方,鲜杂鱼价格低廉,可大量采用。但鲜鱼很难及时、持续供应,因此只能用冷冻品,冷冻前的鱼货要注意保持新鲜,冷冻鱼的贮存时间不宜太长,以免鱼货变质。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