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北方猪价行情呈小跌态势 南方猪价呈涨跌互现走势

北方猪价行情呈小跌态势 南方猪价呈涨跌互现走势

发布时间:2016-06-20  来源:新农网
摘要:之前猪市的高温不仅仅是指猪价的持续攀升,还有仔猪和母猪价格持续飙高带来的补栏过热的迹象。虽然5月底至6月份以来,生猪市场的行情走势有些下滑,猪价持续下跌,但是一定程度的小幅回落或许已经给这个高烧不退的猪市进行了一次降温。 近来两日多省份猪价走低,下跌行

  之前猪市的高温不仅仅是指猪价的持续攀升,还有仔猪和母猪价格持续飙高带来的补栏过热的迹象。虽然5月底至6月份以来,生猪市场的行情走势有些下滑,猪价持续下跌,但是一定程度的小幅回落或许已经给这个高烧不退的猪市进行了一次降温。

  近来两日多省份猪价走低,下跌行情延续。节前大猪出栏就已经增多,节后以来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和饲料成本的走高,养殖户的超大猪出栏节奏加快,这更加助长了屠宰企业普遍压价的情绪,带动猪价出现回落。这几日屠宰企业压价逼量的态势非常明显,似乎强势压价的气势又重出江湖了,不过其目的就是极大程度的诱发养殖户的恐慌情绪,进而加大牛猪的出栏,从而变相的对猪价进行打压,包括标猪和优质猪源。

  其算盘打得不错,但是在生猪供应紧张的大背景下,尤其是优质猪源依旧是相当紧缺,猪价很难跌破10元的可能性并不大,而且只要大猪库存一消耗,其压价的筹码也就没有了,市场采购难度重回,猪价便可止跌至上涨。养猪;建议养殖户不要过度养牛猪,也不要集中一个时间段出栏,注意分散出栏时间。

  阶段性的牛猪出栏给屠企制造了压价的机会,而目的就是诱发养殖户恐慌情绪的扩大,一旦养殖户中招了,不但大猪减价,适重猪源也会减价。目前屠宰企业依旧打的是心理战,一旦养猪人心理崩溃、脚步渐乱就会正中屠企下怀。其实目前企业故意制造舆论加大声势的意向也是明显,很明显供应端依旧紧缺,现在依旧是卖方市场,虽然不建议大家过度追涨压栏,但也实在不必恐慌,自己吓自己。大家一定要看清形势再做打算,存栏不会突然增加供求不会即刻转变,小体重猪只不要跟风,有序出栏才能稳赢!

  观点一:短期大猪塞车 屠宰企业压价将继续

  目前生猪市场由于生猪出栏体重较大,需求不佳,屠宰企业收购压力减少,利空坚挺的行情走势,猪价呈现整体回落的走势。而北方地区的大猪调运开始,一定程度上压低了地方价格。加之目前大部分屠宰企业采购顺畅,因此继续压价的意向十分明显。

  由于市场上二次育肥的大体重猪充斥市场,屠宰企业收购暂无压力,压价积极性非常大,局部地区甚至已经传出跌破10元的信息。目前大猪确实拉低了猪价,但是适重猪源依旧保持着高姿态,不排除屠宰意欲用大猪变相打压标猪体重的目的。虽然现在不适宜继续压栏大猪,但是大家的恐慌情绪也不要过度,保持理性和平常心即可。

  市场供应量虽充足,但多为超重猪源,交易不活跃,预计短期结算价继续下降。但这不是行情的主流趋势,养猪;建议养殖继续加强优质猪源的饲养管理,适时出栏大体重猪只。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