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猪价行情反弹无力 猪肉价略显回落

猪价行情反弹无力 猪肉价略显回落

发布时间:2016-08-05  来源:新农网
摘要:6月份不但生猪价格出现了暴跌,猪肉价格也开始回落,曾经一度上涨的猪肉价格到底是因为暴雨、高温还是供需而反转向下的呢? 业内人士认为夏季进入消费淡季,需求量减少是一方面的原因,而猪肉的供给能力的大幅上升似乎是此次猪肉价格下降的更主要原因,大猪的集中上市和

  6月份不但生猪价格出现了暴跌,猪肉价格也开始回落,曾经一度上涨的猪肉价格到底是因为暴雨、高温还是供需而反转向下的呢?

  业内人士认为夏季进入消费淡季,需求量减少是一方面的原因,而猪肉的供给能力的大幅上升似乎是此次猪肉价格下降的更主要原因,大猪的集中上市和进口猪肉的大量到岗均为猪肉供应加码。

  目前猪价反弹无力,肉价略显回落,屠宰企业压价情绪浓厚,猪肉终端需求迎来消费淡季,加上屠企存在囤积猪肉的情况,以及猪肉市场处于家庭购买的淡季,导致需求端低迷态势尽显。

  另外暴雨之后交通运输恢复,加上近日连续的大范围的高温天气使养殖户需要投入的养殖成本上升,饲养风险和疫情风险也随着天气因素而上升,养殖户出栏积极性增加,而且部分灾区甚至出现了抛售的情况,业内认为7月份出栏积极性的增加和一定的抛售情况,挤出了许多猪肉价格中的水分。猪肉需求基本处于一个稳定的状态,但是受到近来极端天气的影响和对猪价下跌的忌惮,养殖户出栏的积极性大大增加了。预计后市随着天气利空影响的减弱,此种局面将得到改观。

  但是我们也应该清楚,其实需求是较为稳定和刚性的,那么猪肉的价格更重要的是取决于供给。而且人口和收入的增加人也会导致需求逐渐上升,支撑猪价走势。但是猪周期的存在会导致猪价和市场供给的大起大落,其对猪肉价格的影响更为明显。因此,从这一点上来说,在纵观目前的供应端,还是存在趋紧的态势,因此肉价难以有大的回落空间。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