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猪价行情跌破21元!猪价下跌已开始?

猪价行情跌破21元!猪价下跌已开始?

发布时间:2016-06-20  来源:新农网
摘要:猪价跌破21元!猪价下跌已开始?不,我们认为生猪的后市依然值得期待。 原本大家都在说,去年冬天到春节假期结束期间仔猪存活率较低,必然将导致6-8月份形成生猪供应缺口,猪价也将继续引吭高歌。 但事实是猪价非但没有出现我们预期的上涨,反而是一路下跌,而且速度之快

  猪价跌破21元!猪价下跌已开始?不,我们认为生猪的后市依然值得期待。

  原本大家都在说,去年冬天到春节假期结束期间仔猪存活率较低,必然将导致6-8月份形成生猪供应缺口,猪价也将继续引吭高歌。

  但事实是猪价非但没有出现我们预期的上涨,反而是一路下跌,而且速度之快简直令人惊悚。

  从图1中来看,今年上半年猪价在5月30日达到了21.3元/公斤的高点。而在此之后,猪价便悄然转为震荡下行。6月2日的时候下降至21.26元,6月3日便上涨至21.27元,虽然涨幅很小,但是也让不少养猪人觉得大家期待的“6月上涨季”即将来临。并且,马上进入端午节假期,大家更是信心满满。

  然而,开启了下行通道的猪价非但没能止跌上涨,反而在屠宰场的联合压价下不断加快了下行的速度。截止今天6月15日,猪价下调至20.95元/公斤,半个月的时间下降了0.35元。有意思的是,一个月前的5月15日价格也是20.95元,用了半个月的时间终于站上了21.3元的高位,而之后的半个月又下调到20.95元。

  然而,原本看好的行情被逆转,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其中很重要的原因便是来自于我们养猪人的大量压栏。

  随着猪价的一路走高,养猪人的心态也随之膨胀。自繁自养的底气十足,有猪,就是本钱。有勇气的育肥户高价购买仔猪,甚至部分养猪人直接买200斤要出栏的猪来养(这种做法是不是与炒楼有些类似?。

  于是这样一来,原本应该200斤出栏的生猪被养到300斤,甚至350斤。存栏的生猪头数没增加,但是肉一下子却增加了。并且,还是夏季消费者最不待见的大肥猪。

  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白条猪的价格也是从5月底开始下调,在6月初有小幅的反弹,但随即又转为下跌。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