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国内猪价行情窄幅调整 东北猪价走低

国内猪价行情窄幅调整 东北猪价走低

发布时间:2016-08-25  来源:新农网
摘要:全国瘦肉型猪出栏价格基本稳定,窄幅调整行情为主,局部猪价下跌。国内猪价涨跌调整,并未有明显的走势,市场供需处于平衡,一方面,需求端提振力度不足,屠宰企业采购尚无难度,压价、稳价意愿为主,观望情绪较强;另一方面,市场对气温回落后,需求回暖提振猪价的预期

  全国瘦肉型猪出栏价格基本稳定,窄幅调整行情为主,局部猪价下跌。国内猪价涨跌调整,并未有明显的走势,市场供需处于平衡,一方面,需求端提振力度不足,屠宰企业采购尚无难度,压价、稳价意愿为主,观望情绪较强;另一方面,市场对气温回落后,需求回暖提振猪价的预期增强,供需博弈较为激烈,国内猪价基本以稳为主。但处全国低价区的东北地区,猪价持续走弱,局部地区猪价仍在小幅回调,南北生猪价差依然较大,北方低价猪源向南方调运频繁,掣肘南方猪价反弹,而且南方气温依旧偏高,消费端也对猪价反弹形成抑制。短期猪价缺乏利好提振,但下跌难度也较大,预计以稳定行情为主,局部互有涨跌。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7月我国猪肉进口量为18.34万吨,环比减少1万吨,这是今年首次出现环比下降的情况,但前7月累计进口猪肉达94.57万吨,同比增长约1.5倍,对我国猪价上涨起到抑制作用。后期进口猪肉到港数量和时间很难确定,将成为影响后期猪价的重要不确定因素。因此,虽然预期在消费回暖后,猪价将有所回升,但进口猪肉给猪市带来的不确定性不容忽视,养殖户切不可过度压栏,认为后期猪价回升至9.5-10元/斤就已达到预期,建议养殖户合理安排出栏节奏。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