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短期猪价还有出现小幅的上涨,定价争夺权的较量或再次开启

短期猪价还有出现小幅的上涨,定价争夺权的较量或再次开启

发布时间:2017-08-07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业内认为8月份即将迎来立秋天气,而贴秋膘的习俗或将使得猪肉消费需求在节前出现小的高峰期,可以说立秋前后需求在增加,而且后市的需求也是逐渐恢复的趋势。那么供应端处于大猪、牛猪被消化的状态优质猪源趋紧,接下来可能迎来市场供需平衡被打破的态势,那么这将继续

  业内认为8月份即将迎来立秋天气,而“贴秋膘”的习俗或将使得猪肉消费需求在节前出现小的高峰期,可以说立秋前后需求在增加,而且后市的需求也是逐渐恢复的趋势。那么供应端处于大猪、牛猪被消化的状态优质猪源趋紧,接下来可能迎来市场供需平衡被打破的态势,那么这将继续支撑猪价涨势。

  目前市场优质猪源供应紧张,降雨天气增加了生猪的调运难度,屠宰企业采购存在困难,市场供需格局向略偏紧局面转变。现在南北方猪价再次出现普遍态势,尤其是北方多地已经破7。业内认为,预计短期猪价还有出现小幅的上涨,但猪价上涨的时间不会太长,此次涨势依旧不会持续涨下去还会出现一个上限,建议养殖户不要过度压栏,适重出栏为宜。

  8月伊始生猪价格出现了全面小涨的态势,而且业内表示近期这种态势有望延续,也有人认为猪价有望开启两个月左右的低幅度上涨,但是比较一致的看法为需求尚未发生根本好转,所以猪价上涨空间有限。

  进入八月份,立秋也就不远了,而且立秋以后市场对猪肉的需求会有一定增加,但还未能大幅上涨,如果这时候供应还比较紧张的话,屠宰企业的境遇就比较尴尬,提价又不会大幅提价、压价又不能大幅压价,而此时卖方市场的压栏倾向应该也是非常浓厚的,在这种各有忌惮的情况下,定价争夺权的较量或再次开启。

  在此提醒养殖户,不要过度压栏养牛猪,后市进口猪肉和调控会有掣肘影响,而且后市供应会逐渐增加,不利于卖方市场的压栏行为。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