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双节前猪价行情有望保持缓慢低幅度上涨态势,养猪户不宜过度压价

双节前猪价行情有望保持缓慢低幅度上涨态势,养猪户不宜过度压价

发布时间:2017-08-07  来源:新农网
摘要:目前生猪价格继续上涨,突破7元价位的省份也开始增多。现在屠宰企业保持提价采购,而且多以采购优质标猪为主,优质猪源紧缺持续支撑着生猪价格的反弹。不过现在供需市场博弈态势依旧明显,毕竟现在需求还没有实质性的利好,所以猪价上涨也没有夯实的基

  目前生猪价格继续上涨,突破7元价位的省份也开始增多。现在屠宰企业保持提价采购,而且多以采购优质标猪为主,优质猪源紧缺持续支撑着生猪价格的反弹。不过现在供需市场博弈态势依旧明显,毕竟现在需求还没有实质性的利好,所以猪价上涨也没有夯实的基础。现在屠宰企业提价一是对紧缺的优质猪源有需求,而是降雨因素阻碍市场交易,加之规模猪场挺价。

  业内认为,双节前猪价有望保持缓慢低幅度上涨态势,上涨空间和幅度都有限。同时提醒养殖户不要在此期间集中压栏,一旦如此,恐怕给双节期间的行情走势造成下滑风险。建议养殖户逢高出栏,超体重大猪和二次育肥都不是可取的做法。

  业内表示,进入8月份之后,气温逐渐下降,而且8月底学校陆续开学,集中消费逐渐恢复正常。同时10月份面临中秋、国庆双节提振,所以8、9月份的需求端整体好于7月份,那么对猪价也将产生利好影响,预计短期猪价或有小涨空间。

  目前猪价以稳为主,部分地区出现小幅上涨,但是市场供需博弈的局面依旧较为明显,而且屠宰企业仍有试探性压价的意向,然而优质猪源供应偏紧,屠宰企业压价困难,所以猪价涨跌幅度并不大,多维持稳定。

  目前猪价小涨导致养殖户对后市预期重新燃起,但是现在养大猪的成本和风险依旧较高,而且目前市场上牛猪价格低于标猪价格,所以养殖户不要过度压栏,更不要将标猪养成牛猪出售。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