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猪价涨势如此迅猛究其原因是可上市猪不足

猪价涨势如此迅猛究其原因是可上市猪不足

发布时间:2015-07-07  来源:新农网
摘要:新农养猪网消息: 夏季本是猪肉消费淡季,然而短短一周,各地三元猪出场价涨幅高达15%。2日,东北辽吉黑三省每市斤8.6元左右,江苏每市斤8.3元左右。 猪价涨势如此迅猛,究其原因是可上市猪不足。农业部数据显示,至5月份全国能繁母猪存栏已持续30个月呈下降走势,存栏

  新农养猪网消息:

  夏季本是猪肉消费淡季,然而短短一周,各地三元猪出场价涨幅高达15%。2日,东北辽吉黑三省每市斤8.6元左右,江苏每市斤8.3元左右。

  猪价涨势如此迅猛,究其原因是可上市猪不足。农业部数据显示,至5月份全国能繁母猪存栏已持续30个月呈下降走势,存栏量3923万头,不仅跌破历史低位,而且远低于农业部4800万头的警戒线。据省农委统计,5月末全省母猪存栏268.80万头,比去年同期下降7.15%,能繁母猪存栏 234.10万头,比去年同期下降8.05%。江苏十个基点县新近调查表明,75-100公斤肥猪存栏同比、环比分别下降20.87%和 11.14%,100公斤以上大猪存栏同比、环比分别下降11.50%和11.76%。

  省肉类协会副秘书长吴义清预测,后期猪价稳步攀升是大概率事件,并可能一举突破历史新高。养殖企业亏损已久,在猪价持续上涨的预期下,为弥补前期亏损、争取较好的养殖效益,可能期待在更高价位出售,因此压栏惜售现象会增加,大猪上市量会进一步下降。加之今年南方发生洪涝灾害,养殖企业厂房损毁、猪只死亡等不利影响短期内难以消除,生产的恢复需要一定时间。此外,海关总署打击冻品走私专项行动,将遏制肉品走私的猖獗势头,净化国内肉品市场环境,减轻国外低价劣质肉品对国内市场的冲击,有利于国产肉价合理回升。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