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目前终端市场消费是制约猪价上涨的主要因素

目前终端市场消费是制约猪价上涨的主要因素

发布时间:2016-08-18  来源:新农网
摘要:农业部公布了7月份的能繁母猪存栏数据,数据显示,7月份生猪存栏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2.4%,能繁母猪存栏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3.2%。7月份生猪出栏量下降主要是受洪灾影响,南方部分灾区生猪提前出栏,另外,环保拆猪场也对存栏量产生一定影响。特别是生猪存栏同比

  农业部公布了7月份的能繁母猪存栏数据,数据显示,7月份生猪存栏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2.4%,能繁母猪存栏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3.2%。7月份生猪出栏量下降主要是受洪灾影响,南方部分灾区生猪提前出栏,另外,环保拆猪场也对存栏量产生一定影响。特别是生猪存栏同比数据由涨转跌,对于后期猪价维持高位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猪价仍将维持高位。

  猪价持续下跌,华北局部小幅反弹。目前终端市场消费是制约猪价上涨的主要因素,但市场生猪出栏体重下降,存栏偏紧,养殖户开始压栏惜售,短期内猪价上涨下跌均不易,以告慰震荡调整为主。后期随天气转凉,消费回升,猪价将有望适度走强。

  从目前情况来看,由于生猪终端消费疲软,供应市场相对稳定,收购压力缓解后屠宰企业的压价将对猪价形成打压,局部地区猪价将小幅下跌都属于正常现象,希望大家心中有数,做到有序出栏。但随着9月份的到来,猪价的供需两端都有新的利好,可能到时猪价实质回暖的洪荒之力才能真正释放,这对之前创下连续3年亏损记录的生猪市场和付出了惨重代价的养猪人来说,是挽回损失和保持养猪积极性的重大利好。

  屠宰企业收猪难度缓解后,开始试探性压价,北方猪价跌势向南方地区扩散,华东以及华中、华南局部地区猪价下跌,山东、河南、广东等地跌幅较大。目前,生猪终端消费疲软,供应市场相对稳定,市场供需博弈下,预计短期猪价以稳为主,但收购压力缓解后屠宰企业的压价将对猪价形成打压,局部地区猪价将小幅下跌。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