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短期行情走势利空因素较为强势

短期行情走势利空因素较为强势

发布时间:2016-07-29  来源:新农网
摘要:目前生猪价格继续弱势,加之养殖市场全面进入夏季模式,高温、暴雨持续,肉类消费下降,猪肉价格持续小幅下调。极端天气不但增加了养殖风险,而且影响了养殖户的出栏情绪,为了规避灾后疫情,很多养殖户出栏倾向较大,短期行情走势利空因素较为强势。 官方数据显示, 6

  目前生猪价格继续弱势,加之养殖市场全面进入夏季模式,高温、暴雨持续,肉类消费下降,猪肉价格持续小幅下调。极端天气不但增加了养殖风险,而且影响了养殖户的出栏情绪,为了规避灾后疫情,很多养殖户出栏倾向较大,短期行情走势利空因素较为强势。

  官方数据显示, 6月份生猪存栏小幅回升,能繁母猪存栏保持稳定。但是由于受暴雨、高温、疫情及环保等外界因素影响,能繁母猪存栏恢复时间或被进一步拉长,猪价高位运行的态势有望延长。而且,短期来看猪价持续弱势,养殖户对后期生猪行情信心下降,补栏热情有所下降。业内预计在需求端无大幅提升的情况下,猪价短期上涨空间不大。预计8月中下旬猪价或将会有适度反弹。

  猪价整体变动不大,由于南北方相继出现暴雨天气,生猪行情走势以窄幅调整为主,北方猪价稳中局部调涨,南方猪价稳中伴小跌。近来两日猪价反弹行情有所收敛,低迷态势再次出现,业内认为下跌空间不大,但暴雨过后存在回落风险。

  南方暴雨结束之后北方开始了持续三天的强降雨天气,多地现水灾情况,导致交通运输受阻,生猪交易不畅,对短期猪价形成了一定的支撑,但是屠宰企业对此的反映并不大,提价动作轻微,继续以看稳和压价为主。

  但是强降雨之后,高温酷暑天气将继续来袭,养殖户担忧会有疫情发生,必然会出现加快生猪出栏节奏的做法,甚至不排除抛售的做法,虽然这对长远行情而言较为有利,但是对目前处于盘整阶段的猪市来说,已经阻碍了反弹的力度。短期内市场供应增加,市场供需平衡被打破,本月猪价或将继续弱势。而且,高温高湿天气容易导致病菌滋生,建议养殖户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目前农业部已经紧急通知各地区要做好防汛防灾防疫的工作,大家一定要紧急布局。

  不过,据天气预报显示,继持续的暴雨洪涝灾害结束之后,高温将会接档,而且规模较大并且有迅速扩张的态势,那么这对生猪养殖而言又是一个考验,而且高温天气增加了生猪调运的风险,疫情和饲养成本增加,或加重养殖户的出栏心态。但猪肉需求市场进入最淡季,供需双安均利空猪价的涨势,抑制猪价的反弹,因此不排除猪价出现普遍小幅下跌的态势,但大跌的空间不存在,建议养殖户加强饲养管理,做好防高温、防中暑的工作。【往下看,更精彩】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