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进入秋季之后补栏的生猪逐步出栏

进入秋季之后补栏的生猪逐步出栏

发布时间:2016-08-10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压栏可能并不会带给养殖户更高的利润。因为目前猪价上涨的预期并不明显,养殖户唯一可以期待的就是双节时分猪肉的消费水平能够出现明显的上涨。好在目前饲料价格不高,也不用付出太高的压栏成本。 截止到七月末,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我国的生猪存栏量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压栏可能并不会带给养殖户更高的利润。因为目前猪价上涨的预期并不明显,养殖户唯一可以期待的就是双节时分猪肉的消费水平能够出现明显的上涨。好在目前饲料价格不高,也不用付出太高的压栏成本。

  截止到七月末,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我国的生猪存栏量已经达到了3.76亿头。生猪存栏量的上涨以及进口猪肉的冲击,双重作用下导致猪肉价格出现比较大幅度的下跌。

  数据为证,七月份白条肉出场平均价格仅为每公斤21.98元,与六月份的白条肉价格相比平均每公斤下跌了2.38元。如果跟两个月前猪肉价格高峰期相比,平均每公斤的下跌幅度甚至达到了3.7元。

  我们都知道,在物价消费指数中,单是食品这一项所占的权重就可以达到33%,而猪肉在食品中的权重占比又高达10%。所以猪肉价格的下跌,直接导致了消费物价指数的下降。

  除了猪肉价格下跌的带动作用外,鸡蛋以及羊肉价格的下跌也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我国的消费物价指数。不过相比较肉、蛋价格的下降,蔬菜价格却有一定幅度的上涨,不过对于消费物价指数的影响可谓微乎其微。

  此外,由于夏季属于消费淡季,生猪价格的下滑也导致许多养殖户的压栏心理比较严重。进入秋季之后,之前补栏的生猪逐步出栏,可能会进一步拉低猪价。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