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6月猪价可能继续延续去年走势

6月猪价可能继续延续去年走势

发布时间:2016-06-02  来源:新农网
摘要:回顾5月猪价,仿佛辗转回到2015年,东北表现强势,当然,我们此刻还得感激首都政府的刺激消费,扩大了需求,对6月猪价也是一种支撑。而相对北方来说,南方有些逊色。北涨南稳,这和去年5月猪价走势高度吻合。 所以,我依旧要大胆预测6月猪价,可能继续延续去年走势,去

  回顾5月猪价,仿佛辗转回到2015年,东北表现强势,当然,我们此刻还得感激首都政府的刺激消费,扩大了需求,对6月猪价也是一种支撑。而相对北方来说,南方有些逊色。北涨南稳,这和去年5月猪价走势高度吻合。

  所以,我依旧要大胆预测6月猪价,可能继续延续去年走势,去年的6月发生了什么?三叶草仔细翻翻去年写的帖子,6月底南方实现破8,南方地区猪价幅度上涨超过1元。

  现在北方猪价整体处于有利态势,全国猪价再次逼近11元大关,本人预计6月猪价有望突破11元大关。因为已经没有什么可以阻挡6月猪价再往上面涨一涨,原因如下:

  1、规模猪场的利润最大化:进入5月,种猪销售已经开始发生一点变化,补栏热潮逐渐退去。种猪企业的黄金期过去,当下种猪企业最关注什么?只能从育肥上获得高利。所以,很多规模猪场都在主动压栏,提高出栏体重,保证自己利润最大化,表面上,夏季压栏是违背市场需求的做法,但在利润面前,谁愿意出售220斤左右的猪呢?

  2、南方猪价上涨火候:为什么5月份南方猪价表现平稳,这在去年同样出现过,我们这个时候应该关注南北断档期的问题,北方总是比南方提前进入断档期,而6--7月才是南方断档最严重的时期,加上广东刚刚遭遇洪水袭击,猪场损失严重,中小猪场拆迁也进入高峰期。洪水之后,反而会让供给形势更加紧张。

  3、养猪业高利润或将被延续:关于现在究竟该不该补栏,我们大胆预测,养猪业的高利润可能会被延续,因为有几点:1、拆迁潮打破了养猪规律:去年以来猪价一直在上涨,但为什么生猪产能到现在也没恢复,因为养猪业已经进入退出容易,进来难的时期,现在你把猪场的猪卖了,不养了,可能是几十万元退出,但再次进入,资金门槛至少翻倍。环保、基建、引种、人工成本都比以前高,尤其是环保,退出了想进来,基本上难上加难。2、中小散户一去不复返:现在养猪业是快速规模化的时代,和前几年的猪周期不一样,因为散户进入的少,不像前几个猪周期,大批退出,大批进入。3、饲料成本降低,或延续利润周期,虽然近期豆粕在涨价,但整体来看饲料价格同比前2年明显降低,尤其是玉米价格,很难突破1元大关。

  6月,南方猪市利好消息传来,但究竟该如何操控,我分享几个观点:

  1、不要违背市场规律:现在压栏是大家共同的做法,但切记不要压栏过头。夏季,大体重猪不受欢迎,如果你没有足够的信心,最好不要压栏,近期各地屠宰场都在整治,比较规范的屠宰场都是不收破猪。所以,压栏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你对你的猪有信心,对你的人脉有信心,你才能量力而行。

  2、抄底大猪:近期补栏仔猪风险大,很多人开始抄底大猪,从规模猪场引进200斤以上的猪,就目前的料肉比来看,抄底大猪仍然是有利的,但是大家应该抱着理性的态度,假如猪价处于当前水平,自己抄底是否有合理利润?

  3、赌赌赌:几个月前,大家在赌,现在还是在赌,但是越到后期,补栏仔猪风险越大。还不如放长线钓大鱼,合理规划自己的猪场可持续发展,保证利润最大化。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