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2016年下半年来看整体猪价波幅有限

2016年下半年来看整体猪价波幅有限

发布时间:2016-07-13  来源:新农网
摘要:后期猪价来看,环保及供应断档及洪涝,均将利好猪价,因此,后期来看,猪价继续下跌难处较大,而需求低迷及生猪存栏恢复,将压制猪价上涨空间,因此,2016年下半年来看,整体猪价波幅有限,震荡拉锯将成为主旋律。 国内市场渐出现好转的迹象,多数地区止跌趋稳,部分地

  后期猪价来看,环保及供应断档及洪涝,均将利好猪价,因此,后期来看,猪价继续下跌难处较大,而需求低迷及生猪存栏恢复,将压制猪价上涨空间,因此,2016年下半年来看,整体猪价波幅有限,震荡拉锯将成为主旋律。

  国内市场渐出现好转的迹象,多数地区止跌趋稳,部分地区出现小幅上涨,但近几日东北及西北则寒意依旧,屠宰场持续压价,部分养殖户抛售,猪价持续走软,部分地区主流价格直接跌入18元/公斤以下。

  华北作为接受东北及西北猪源的主要基地,终端消费不力当然是弱势的导火线,但去年寒冬对东北及西北仔猪死亡率造成的影响远小于其他地区,导致本地生猪夏季断档并不如全国其他地区明显,也就是说,相对于其他地区而言,本地生猪供应相对充足。同时,本地养殖业相对南方各省较落后,小散相对较多,屠宰场压价相对容易,导致近期猪价持续弱势,成为全国首当其冲的低价区。

  东北持续弱势必将首先传导到华北,今日华北部分地区猪价小幅趋弱,对河南地区猪价造成压力,今日河南地区猪价多数维稳,报价相对谨慎,不敢随意拉价,不排除短期有趋弱的可能。

  根据的调研,今日南方各省猪价稳中伴小涨,浙江,四川,江西,广西,安徽,山东部分地区猪价涨20元/公斤左右。生猪调运及出栏受阻,加上本地始重猪源供应偏紧,而且暴雨和洪涝造成部分地区生猪供应减少,因此,后期整体来看,南方生猪供应偏紧局面难改,对猪价利好。但下半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实体经济仍处探底阶段),且中低收入者所受影响相对较大,而猪肉作为低端消费品,其所受到的影响也相对较大,中产阶级崛起,消费升级换代,均对猪肉消费利空。而根据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猪肉消费总量为5450万吨,较2014年5670万吨,下降220万吨,也印证了这一点。

  根据政府发布消息显示,5月份规模猪场的屠宰量为1495万头,较去年同期下降11.8%,一方面表明生猪供应量呈现出萎缩的情况,另一方面,持续价格上涨,导致养殖户压栏严重,屠宰场收购困难。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也表明了需求不佳。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