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9月备货加上开学集中性消费增加

9月备货加上开学集中性消费增加

发布时间:2016-08-09  来源:新农网
摘要:8月份需求较7月相比变化不大,只是下旬存在节日备货需求,略有好转。而前期猪价持续上涨,养殖户压栏心理普遍,导致夏季断档期延后。而5-7月份进口猪肉大量到港,供应量加大,也对国内猪价形成压力,延长了猪价下跌时间,推迟了反弹的到来。 但8月仍为需求淡季,需求低

  8月份需求较7月相比变化不大,只是下旬存在节日备货需求,略有好转。而前期猪价持续上涨,养殖户压栏心理普遍,导致夏季断档期延后。而5-7月份进口猪肉大量到港,供应量加大,也对国内猪价形成压力,延长了猪价下跌时间,推迟了反弹的到来。

  但8月仍为需求淡季,需求低位制约了反弹的高度,暂时猪价维稳的概率较大。随着断档期到来及压栏行为的增多,生猪供应下降,猪价真正地反弹及上涨将开启。

  8月猪价维稳的概率加大,即使上涨,也属于弱反弹,9月备货加上开学,集中性消费增加,实质性上涨才有望出现。但随着9月中下旬,供应量增加,反弹高度将受限。

  猪价维稳的势头已现,全国各地猪价下跌几无空间,且局部地区已现涨势。屠宰厂持续压价,7月猪价跌跌不休,北方低价区已跌至17元/公斤,经过前一段时间抛售及出栏加快,目前部分地区标猪已现偏紧的局面,尤其是优质猪源相对缺少。加上猪价已接近养殖户的心理底线,抗价,盼涨,惜售压栏现象出现,尽管目前屠宰厂屠宰量处于年内低位,但仍难以满足屠宰日需求,猪价反弹的迹象越加明显。

  目前北方正被高温蔓延,东北及华北局部地区日均温度高达40度左右,需求相对低迷。目前北方猪价出现反弹, 第一,可见猪确实不多了,第二,猪价偏低,已经引起养殖户普遍抵制屠宰厂压价,抗价和抵触已经成为普遍现象。

  南方仍以持稳为主,只有四川,两湖及浙江等地出现局部反弹。经历长达两个月的调整,猪价正处底部,目前处底部震荡行情。冬季仔猪死亡率偏高,且目前养殖户多以顺势出栏为主,因高温多雨天气导致疫病多发,饲养风险加大,局部出现抛售的现象。因此,前期加快出栏挤兑了目前部分供应,生猪供应略现偏紧,猪价微幅上涨。

  暂时猪价仍未出现实质性上涨,只是涨价苗头已经出现,屠宰厂收购不如前期顺畅,收购量下降,在养殖户联合抗跌的压力下,小幅抬价。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